首页 > 信息公开专栏

标题: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丨琼海市新冠肺炎 疫情防控工作指挥部新闻发布会举行

索引号:008207276/2022-00163 分  类:卫生、计划生育、妇女儿童 发文机关:琼海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成文日期:2022年08月08日 文 号: 发布日期:2022年08月08日 主题词:疫情防控;病毒传播途径

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丨琼海市新冠肺炎 疫情防控工作指挥部新闻发布会举行

记者从8月7日下午举行的琼海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指挥部新闻发布会(2022年第2场)上了解到,截至8月7日14时,此轮新冠肺炎疫情我市累计新增确诊病例4例(均为轻型,其中3例由无症状感染者1、2、6转归),无症状感染者5例,均为确诊病例1、2的密接人员。

发布会上,市疫情防控指挥部副总指挥、副市长李熙介绍我市最新疫情防控工作开展情况。

李熙表示,当前我市已迅速启动平战转换机制,市镇两级疫情防控指挥体系快速响应,各级指挥体系快速实现平急转换,持续盯紧疫情最新发展情况,落实每日综合分析研判机制,动态调整全市疫情防控策略措施。科学划分高、中风险区域,严格依据国家疫情防控方案(第九版)相关规定,综合研判确诊病例活动轨迹和疫情传播风险。截至目前共划定4个高风险区、3个中风险区。为有效切断病毒传播途径,遏制新冠肺炎疫情扩散和蔓延,从8月7日10时起,全市实行临时性全域相对静态管理三天。开展全市区域核酸检测,8月7日至8日对除大路镇以外的其他12个镇(区)全员区域核酸筛查工作,采样人数约为45万。同时全市各“双联双帮”单位从8月7日起组织本部门本单位党员干部下沉镇村,全力配合开展疫情防控工作。目前,我市疫情防控工作正有力、有序开展。据统计,8月1日至7日14时,本轮疫情共核酸采样396945人,核酸检测结果阳性9人,阴性209485人,其余结果待出,其中8月6日对大路镇开展区域核酸检测27502人,结果均为阴性。

琼海市疫情防控指挥部副总指挥、副市长 李熙:下一步将采取以下措施应对处置我市此轮疫情工作,第一加大疫情防控力度,第二进一步压实属地、部门、单位和个人的责任,第三继续全面落实早发现、早报告、早隔离、早治疗的四早措施,同时还要继续做好社区防控,一旦发现疫情,我们将立即处置,坚决做到发现一起,处置一起,第四在全市范围分批开展区域核酸检测,做到应检尽检,不漏一户,不漏一人。

分享到:
微信
X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版权所有©琼海市人民政府网 主办单位:琼海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技术支持:琼海市政务信息管理中心 开发维护:海南信息岛技术服务中心

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98-62832261 政府咨询投诉电话:0898-12345  联系邮箱:qhszfxx@163.com

琼公网安备 4690020200003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690020004 琼ICP备2021000526号 

电脑版|手机版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版权所有©琼海市人民政府网

主办单位:琼海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技术支持:琼海市政务信息管理中心

开发维护:海南信息岛技术服务中心

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98-62832261

联系邮箱:qhszfxx@163.com

政府咨询投诉电话:0898-12345

琼公网安备 4690020200003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690020004

琼ICP备202100052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