琼海市卫生局2015年政务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发布日期:2016-03-14 17:26 来源: 分享到:
微信
X
【字体:  

    一年来,我局政务信息公开工作在市政务公开领导小组办公室的大力支持和指导下,认真贯彻落实《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和市政府信息公开的工作部署,全力推进卫生系统政务公开工作,并取得了一定实效。现将有关工作情况报告如下:

    一、主要工作

    1.健全组织机构,落实领导责任。我局充分认识政务公开工作的重要性,切实加强对政务公开工作的领导。局专门召开工作会议,传达学习上级有关文件和会议精神,对全市政务公开工作进行研究、部署。同时,我们把卫生行业管理、机关作风建设、医德医风建设、党风廉政建设与政务院务公开工作结合起来,为全力推进全市卫生系统政务公开工作提供了强有力的组织保障。

    2.认真清理了公开项目,进一步规范了公开项目。按照市政务公开的要求,我局逐步对卫生政务信息公开内容进行检查和梳理,内容包括卫生法律、法规、规章和所有现行有效的规范性文件;局机关机构职能、审批项目和下属机构;市制定的各类卫生规划、计划;与公众利益相关的各类业务信息,主要有行政审批事项、办事制度、医疗机构基本信息、医疗卫生服务收费标准、卫生统计数据、疾病防治、传染病疫情报告、卫生监督执法情况等,编制了公开目录和行政审批程序运行图,并按照《行政许可法》规定,对这些审批事项的项目名称、依据、条件、数量、程序、期限、收费标准及要提交的全部材料目录和申请书示范文本等进行公开,方便公众查看和下载。

    3.采取多种形式开展政府信息公开。一是通过琼海市政府门户网平台,开展卫生政务公开工作。按照市政务公开的要求,对我局的职能、公开目录等内容及时更新,进一步清理卫生行政审批项目、审批权力运行图等信息,便于公众查询了解。同时,不定期地将全市卫生系统的工作作信息,加载到工作动态中,让公众全面了解我市卫生的工作情况。2015年,卫生局政府门户网站党风政风热线1次,重点宣传我市当前卫生医疗体制改革工作,方便广大群众了解我市医疗的方针政策。二是加强琼海市卫生局政府信息公开专栏建设,推进卫生政务公开工作。琼海市卫生局政府信息公开专栏是我局依托于省信息公开专栏进行政务公开的主要载体,也是广大群众查询卫生政策、信息的主要平台,还是卫生行政部门与社会、居民实现沟通互动的重要窗口。2015年,卫生局收到信息公开申请1次,回复1次。三是通过新闻媒体向社会发布信息。建立健全了卫生新闻制度,通过新闻媒体发布重要的卫生信息。卫生系统全年通过媒体向社会发布了卫生信息85条。   

    二、存在的主要问题

    一年来,我局全力推行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并取得了一定成效,但是也存在一些主要问题:一是政务公开的手段还比较落后,效率比较低,在一定程度上影响公开的质量,与公众的需求尚有一定的差距。二是制度建设、公开形式、公开内容还需进一步完善。

    三、下一步工作计划

    1.继续认真贯彻执行《政府信息管理条例》,加大卫生系统政府信息公开力度。

    2.进一步拓展政府信息公开内容,加大卫生行政审批、准入结果信息的公开力度。加强对医疗机构执业注册情况、专项技术准入情况、大型医疗设备准入和公共卫生行政审批结果网上公开工作。同时要注重公众关注度高的热点信息、服务类信息的发布,既要增加数量,还要通俗易懂,便于查询。

    3.进一步完善政府信息公开制度,建立健全政务公开工作的长效机制,切实达到依法行政,增强政务工作的透明度。继续把政务公开工作纳入精神文明建设、医院管理考核和单位领导年度工作考核内容之中,研究建立政务公开责任追究制度,促进政务公开工作的全面落实。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版权所有©琼海市人民政府网 主办单位:琼海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技术支持:琼海市政务信息管理中心 开发维护:海南信息岛技术服务中心

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98-62832261 政府咨询投诉电话:0898-12345  联系邮箱:qhszfxx@163.com

琼公网安备 4690020200003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690020004 琼ICP备2021000526号 

电脑版|手机版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版权所有©琼海市人民政府网

主办单位:琼海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技术支持:琼海市政务信息管理中心

开发维护:海南信息岛技术服务中心

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98-62832261

联系邮箱:qhszfxx@163.com

政府咨询投诉电话:0898-12345

琼公网安备 4690020200003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690020004

琼ICP备202100052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