琼海市人口和计划生育委员会2016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报告

发布日期:2017-02-24 10:10 来源: 分享到:
微信
X
【字体:  

琼海市人口和计划生育委员会

2016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报告

根据琼海市政府办《关于做好2016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要点“成绩单”公开工作的通知》(海府办函〔2016〕62号)文件要求,结合我委工作实际,依法公开政务内容,进一步规范人口计生部门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全力保障公民、法人和其他组织依法获取相关政策、政务信息。现就2016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情况报告如下:

一、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委领导班子高度重视政务公开工作,为加强对此项工作的领导,结合人事变动情况,成立了政务公开领导小组和政务公开监督小组,明确分管领导及具体责任人,对政府信息公开的内容维护、组织、协调等日常工作实行专人负责制,形成了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的工作体系,确保信息公开全面、及时、准确、无差错。

(一)成立政务公开领导小组和政务公开监督小组

1. 成立政务公开领导小组。由党组书记、主任甘雷同志任组长,党组成员、纪检组长梁定佳同志任副组长,成员由许德群、莫壮燕、凌志雄、林春燕、李胜利、符策琴担任。

2. 成立政务公开监督小组。由党组成员、纪检组长梁定佳同志任组长,副主任莫壮燕同志任副组长,成员由纪子燕、谢淑洪、王李明、劳碧松担任。

(二)已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按照《2016年琼海市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要点》(海府办〔2014〕105号)要求,将委机关简介、主要职责、内设机构、联系方式、办事程序和时限进行了公开。为广大市民提供了公开、透明、高效、便捷的服务。同时还设立了监督举报电话,广泛接受社会各界监督。依法制定了行政执法的操作程序,进一步规范执法行为,使行政执法公开、公正、公平。目前,与我委相关的行政职权共7项,已公开了7项,内容有:初婚一孩生育子女审批、再生育子女审批、《独生子女父母光荣证》的核发、流动人口婚育证明申办、农村部分计划生育家庭奖励扶助制度申领和少数民族聚居地区计划生育少生快富工程申领。

(三)其他政府信息公开情况

    1. 行政机关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和不予公开政府信息的情况。本年度无单位和个人向本提交公开政府信息的申请。

2. 全年未发生因违反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而出现投诉、复议、诉讼情况。

(四)存在问题

通过对2016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开展自查,发现主要存在以下问题:一是网上公开的协调机制有待进一步完善;二是网上公开的内容有待进一步充实;三是信息更新还不够及时。

    二、2017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目标及措施

(一)总体要求

围绕市委、市政府对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要求,继续高度重视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进一步完善体制机制,并将此项工作纳入年度工作计划,进一步加强领导,明确职责,确保信息公开及时准确。进一步扩大政府信息公开的内容和形式,继续推进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有序、高效开展,切实保障公众的知情权和监督权。

    (二)目标任务

对于在工作中存在的问题,认真分析,切实改进,为我委与广大人民群众平等、广泛、深入地沟通搭建更为宽广平台。

    (三)具体措施

    1. 统一认识,努力规范工作流程。我委将进一步梳理政务公开信息,及时提供,定期维护,确保行政职权网上公开工作能按照既定的工作流程有效运作,公众能够方便查询。

    2. 认真梳理,逐步扩大公开内容。我委将对原网站里已发布信息进行重新发布,保证公开信息的完整性和准确性。

    (四)推进方式

    1. 进一步加强日常管理工作继续强化专人负责信息公开工作,明确工作职责,以服务群众为目的,通过多种渠道进行宣传,以提高群众对政府信息公开的知晓率和参与度。在规定的政府信息公开范围内,及时发布和更新依法应主动公开的政府信息,并做好答复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工作。充分利用琼海市政府门户网站和海南省行政职权公开专栏网站等实现政务信息公开化,切实提高办事透明度,努力提高政府行政效能和公信力,为公众提供更加便利的服务。适时梳理信息公开内容,修正、更新服务指南,研究制定完善有关制度,扎实推进政府信息公开各项工作。

    2. 进一步丰富政务公开方式以社会需求为导向,在不断深化政府信息公开内容的同时,努力做到公开方式的灵活多样。坚持规范、实用、简便、易行的原则,加强政务公开的基础设施建设,通过开设网站、宣传栏等多种便于公众知晓的方式进行公开,更好地为促进经济社会发展和人民群众服务。      

 

                        

                                                                                                                               2017年1月7日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版权所有©琼海市人民政府网 主办单位:琼海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技术支持:琼海市政务信息管理中心 开发维护:海南信息岛技术服务中心

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98-62832261 政府咨询投诉电话:0898-12345  联系邮箱:qhszfxx@163.com

琼公网安备 4690020200003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690020004 琼ICP备2021000526号 

电脑版|手机版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版权所有©琼海市人民政府网

主办单位:琼海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技术支持:琼海市政务信息管理中心

开发维护:海南信息岛技术服务中心

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98-62832261

联系邮箱:qhszfxx@163.com

政府咨询投诉电话:0898-12345

琼公网安备 4690020200003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690020004

琼ICP备202100052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