琼海市人口和计划生育委员会2016年政务公开工作总结

发布日期:2017-02-24 10:13 来源: 分享到:
微信
X
【字体:  

琼海市人口和计划生育委员会

2016年政务公开工作总结

 

今年以来,我委以加强作风建设、提高行政效率、增强工作透明度、强化监督制约为目标,以公开、便民、勤政、廉洁、高效为基本要求,紧紧围绕2016年全市政务公开工作要点,扎实推进政务公开工作,进一步改善行政管理,提高行政效能,真正做到了公开化、透明化、公正化,有力地促进了全委工作的顺利开展。按照有关要求,现将2016年政务公开工作总结如下:

一、加强领导,完善制度,确保政务公开工作落实到位

一是加强领导,成立组织机构。委领导班子高度重视此项工作,为加强对政务公开工作的领导,结合人事变动情况,专门成立了由主任任组长、分管副主任为副组长,各组室负责人为成员的政务公开工作领导小组,明确委行政秘书组为政务公开工作责任科室,并指定一名专职人员负责具体工作,形成了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的工作体系。二是加强监督检查,确保政务公开工作取得实效。为保证政务公开工作任务的顺利开展,加强了日常的监督检查,制定了责任追究制度。领导班子还把政务公开工作列入部门的重要议事日程,定期召开会议,研究部署政务公开工作,确保政务公开工作落到实处。

二、严格执行相关规定,保证行政权力公开透明

一是积极开展培训和宣传工作。对直接参与政务公开工作的人员进行培训使他们增强了做好此项工作的责任意识,明确了工作重点和操作办法,有效提高了经办人员的业务能力。

二是建立相关工作机制,规范行政行为。制定了《工作人员守则》、《政务公开考核制度》、《首问工作制度》、《档案管理制度》、《行政执法公示制度》等涉及政府信息发布协调、保密审查和依申请公开等多项制度,确保政府信息及时主动公开。

三是及时报送和公开政府信息。与此同时,按照市政务公开领导小组有关要求,及时将政务公开内容在琼海人口和计划生育网上公开发布。四是编制发布政府信息公开目录和指南。我委根据要求,编制了政府信息公开目录和指南,并在琼海市人口和计划生育网站上公布。

三、创新方式方法,完善载体建设,不断提高政务公开工作实效性

在通过多种形式进行政务公开的同时,广泛征求社会对政务公开工作的意见和要求,了解群众的需求,努力改进政务公开工作的方式方法,不断完善载体建设,进一步提高政务公开工作的实效性。一是完善载体建设,开展形式多样的政务公开。在委机关显要位置设立了政务公告栏,将委机关主要职责、办事程序和时限进行了全面公开。同时,充分运用琼海市人口和计划生育网、文件、简报、广播、电视、报刊媒体等载体,对机关日常工作进展情况进行及时公开,为广大市民提供了公开、透明、高效的公共服务。二是设立监督举报电话,广泛接受社会各界监督。依法制定了行政执法的操作程序,进一步规范执法行为,使行政执法公开、公正、公平。

2016年,虽然我们在推进政务公开工作中取得了一些成绩,但仍然存在一些问题:一是政务公开栏内容更新不够及时,虽然每坚持每季度一次对外公开,但对内容的更新不够适时;二是政务公开工作宣传氛围不够浓厚;三是网站建设不够完善,内容更新不够及时,未能适时将本部门的工作动态和信息等在网上公开,目前还没能开通网上办事、网上审批等网上服务功能。2017年,我委将全面落实科学发展观,以“公开、公正、便民”为原则,建立健全长效机制,力争我委政务公开工作再上新台阶。

 

 

 

 

 琼海市人口和计划生育委员会                     

                                                               2016年12月20日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版权所有©琼海市人民政府网 主办单位:琼海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技术支持:琼海市政务信息管理中心 开发维护:海南信息岛技术服务中心

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98-62832261 政府咨询投诉电话:0898-12345  联系邮箱:qhszfxx@163.com

琼公网安备 4690020200003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690020004 琼ICP备2021000526号 

电脑版|手机版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版权所有©琼海市人民政府网

主办单位:琼海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技术支持:琼海市政务信息管理中心

开发维护:海南信息岛技术服务中心

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98-62832261

联系邮箱:qhszfxx@163.com

政府咨询投诉电话:0898-12345

琼公网安备 4690020200003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690020004

琼ICP备202100052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