琼海市卫生和计划生育委员会2017年政务公开工作总结

发布日期:2017-11-30 15:18 来源: 分享到:
微信
X
【字体:  

琼海市卫生和计划生育委员会

2017年政务公开工作总结

今年以来,市卫计委认真贯彻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和《海南省政府信息公开暂行办法》,按照市政府关于政务公开的要求,精心组织,突出重点,强化督查,狠抓落实,扎实推进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并取得一定成效。

   一、概述

  截止今年11月底,我委通过各种渠道主动公开信息573条,其中通过政府网站公开信息358条,通过政务微信公开信息215条。

二、工作主要作法

一是加强制度建设。建立了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组织领导制度,并及时调整相关人员,落实责任制。完善《琼海市卫计委信息安全管理制度》、《公共信息网络发布信息保密管理制度》,对公开信息严格审查、严格控制、严格把关,从制度上杜绝泄密隐患,做到“公开信息不涉密、涉密信息不公开”。负责政府信息公开保密审查工作人员严格履行职责;政务信息公开坚持“先审查、后公开”和“一事一审”原则,未经审查的信息一律不得公开。对政务公开内容及时检查更新,确保网上办事、下载项目表格链接下载正常。

提升了政务公开工作规范化水平。今年以来,我委以政务服务、重大民生类建设项目、对口支援、预决算及审计、政策解读等为公开重点,按照相关要求积极主动公开相关信息。高度重视依申请公开工作,进一步细化完善了保密审查制度、责任追究制度、评议考核制度,确保依申请公开专人负责,第一时间回应,按时办结,杜绝因工作不到位产生行政复议及诉讼。

  三是拓展了政务公开工作渠道。我委主要通过在市政府门户网站进行公开的方式,向公民、法人及其他组织提供信息,积极利用政府公报、报刊、广播、电视等便于公众及时准确获取信息的形式第一时间公开相关信息,进行政策解读。此外,针对移动互联网的高速发展,我委积极开发了琼海卫计委”微信公众号,及时向社会解读各项政策文件和阶段性工作开展情况,积极回应社会关切,取得了良好效果。

  四是突出重点确保群众知情权。我委不断加强医疗卫生机构院务公开工作,进一步拓展信息发布的广度,医疗卫生机构的运行更加阳光化、透明化,群众可直接通过机构网站的院务公开栏目查看到医疗机构的基本信息、规章制度、收费标准、纠纷处理、咨询投诉等关注度高的重点信息。

三、存在主要问题和改进措施 

2017,随着全市卫生计生机构合并,工作融洽时间短、机关人手少、技术人员频繁更换等困难,在政务公开工作方面做了一些工作,取得了成绩,但存在很多不足:一是政务信息公开机制有待进一步完善;二是是信息公开栏目设置有待进一步优化;是网站使用熟练程度还不够。 

 

针对存在问题,我委下一步将不断完善制度建设,创新工作机制,大力推进政务公开和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一是进一步加强对政务公开工作的领导,不断改善政务公开的形式,使政务公开工作不断向网络公开方向发展,让更多群众得到快捷、方便的服务;二是加大检查考核,通过督促检查全面落实政务信息工作任务;三是进一步建立健全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机制和工作制度,明确职责分工,落实责任制。加强委机关各科室、市直单位之间的协调配合,强化内部监督和责任追究制度,确保各部门准确、及时的发布和更新相关信息。  

 
                                                
                                                     琼海市卫生和计划生育委员会
                                                          2017年11月30日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版权所有©琼海市人民政府网 主办单位:琼海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技术支持:琼海市政务信息管理中心 开发维护:海南信息岛技术服务中心

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98-62832261 政府咨询投诉电话:0898-12345  联系邮箱:qhszfxx@163.com

琼公网安备 4690020200003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690020004 琼ICP备2021000526号 

电脑版|手机版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版权所有©琼海市人民政府网

主办单位:琼海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技术支持:琼海市政务信息管理中心

开发维护:海南信息岛技术服务中心

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98-62832261

联系邮箱:qhszfxx@163.com

政府咨询投诉电话:0898-12345

琼公网安备 4690020200003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690020004

琼ICP备202100052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