琼海市招商局2017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发布日期:2018-07-04 11:15 来源: 分享到:
微信
X
【字体:  

2017年,我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认真贯彻落实《关于全面推进琼海市政务公开工作的实施意见》(以下简称《意见》)、《琼海市2017年政务公开工作安排的通知》精神,紧紧围绕市委、市政府的中心工作以及社会关注热点,积极抓好重点领域信息的公开工作,力求做到主动公开、及时公开,努力营造“阳光政务”服务环境,取得良好成效。

          一、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根据我市2017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部署要求,结合工作职能,我局政府信息公开的渠道主要有市政府责任网站、党政务公开栏、招商宣传画册、室内分屏网络广告机、户外LED大型广告屏、路灯杆灯箱广告等。其中,市政府责任网站公开的内容包括投资动态、投资指南、重点发展区域、招商项目、优惠政策、服务机构、企业名片等8个栏目板块;政府信息公开专栏公开的内容包括机构简介和领导介绍、概况介绍、法规公文、计划规划、总结公报、人事信息、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统计、政府采购、财政信息、重大建设项目、民生建设、社会公益等15个板块。公开的主要形式为主动公开、回应解读和依申请公开等。

(一)主动公开情况

以部门职能职责执行情况、财政资金的使用管理、重大建设项目为侧重点,主动公开投资环境、投资政策、投资成本、投资流程、投资动态、项目申请等服务事项;主动公开2017年度部门预算说明和部门整体支出绩效评价报告、2016年度部门决算公开说明;主动公开重大招商活动、招商项目对接洽谈、招商项目考察以及大路产业园建设推进情况。

据统计,2017年我局主动公开政府信息149条,其中,通过政府网站和微信公众号公开政府信息75条,其他通过党务政务公开栏、室内电子分屏广告机、招商宣传画册等方式公开政府信息74条。

(二)回应解读情况

2017年收到网友咨询问题2条,问题事项涉及博鳌乐城国际医疗旅游先行区招商引资问题和总部经济项目引进有关的招商引资优惠政策问题,我局已从部门职权职责、项目建设程序、项目申请流程、招商宣传资料获取渠道等方面及时予以网上回复。今年,我局未通过参加新闻发布会、在线访谈等方式发布政策解读信息。

(三)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2017年我局未收到社会公众或社会组织向我局申请公开的来访、来信、来函、来电,无需办理依申请公开事项,未产生依申请公开应收取的费用。

二、政府信息公开行政复议和行政诉讼情况

2017年,我局没有因政府信息公开被申请行政复议和行政诉讼,未收到举报投诉。

三、人大代表建议和政协委员提案办理结果情况

2017年,我局没有收到人大代表建议和政协委员提案,无需办理。

四、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创新情况

今年,我局充分利用“互联网+”强化在论坛年会期间的招商引资宣传和服务工作。一是协调市科工信局将“琼海市人民政府网站”中的“投资琼海”专栏进行更新改版,使“投资琼海”板块的位置设置更醒目,同时增加我市形象宣传片、乐城先行区宣传片及建设现状航拍图等内容,招商功能更突显;二是精心设计开通“投资琼海”微信公众号平台,从投资环境、投资指南、招商动态、优惠政策等方面及时发布我市及博鳌乐城先行区的产业发展动态、招商引资工作新动向和优惠政策,为招商宣传推介又开辟了一个有利平台。

五、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措施

2017年我局政务公开工作虽然取得一定的成绩,但仍存在不足:一是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团队协作合力不够,信息来源渠道单一;二是政府信息公开内容不够全面,公众知晓度不够;三是政府信息公开队伍人员培训机制、考核机制、问责机制需继续加强。

2018年,我局将严格按照市委、市政府有关政府信息公开的部署要求,狠抓制度建设、拓展公开内容、丰富公开形式、强化监督制约,推进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向科学化、制度化、规范化发展。具体工作措施有:一是健全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机制,落实岗位工作职责;二是以社会需求为导向,逐步扩大公开内容;三是加强队伍建设,确保信息公开工作有效开展;四是以监督制约为保障,全力保障信息安全。

 

                            琼海市招商局

                                                                2018年1月23日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版权所有©琼海市人民政府网 主办单位:琼海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技术支持:琼海市政务信息管理中心 开发维护:海南信息岛技术服务中心

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98-62832261 政府咨询投诉电话:0898-12345  联系邮箱:qhszfxx@163.com

琼公网安备 4690020200003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690020004 琼ICP备2021000526号 

电脑版|手机版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版权所有©琼海市人民政府网

主办单位:琼海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技术支持:琼海市政务信息管理中心

开发维护:海南信息岛技术服务中心

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98-62832261

联系邮箱:qhszfxx@163.com

政府咨询投诉电话:0898-12345

琼公网安备 4690020200003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690020004

琼ICP备202100052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