琼海市招商局 2021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发布日期:2022-01-11 来源: 分享到:
微信
X
【字体:  

一、总体情况

本报告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以下简称《信息公开条例》)要求,公布琼海市招商局2021年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本报告中所列数据的统计时限自2021年1月1日起至2021年12月31日止。

(一)主动公开的渠道及内容

2021年我局政府信息公开的渠道主要有市政府门户网站的“投资琼海”栏目和政府信息公开专栏、局办公场所的党政务公开栏、局政务微信公众号、招商宣传册、室内分屏广告机、户外LED大型广告屏等。其中,市政府责任网站“投资琼海”栏目内容包括投资动态、投资指南、重点发展区域、招商项目、优惠政策、服务机构、企业名片等7个板块;政府信息公开专栏内容包括政府信息公开指南、政府信息公开制度、法定主动公开内容、政府信息公开年报、依申请公开等5个板块;局微信公众号内容包括投资琼海、海招网、互动交流3个板块。其中,“投资琼海”板块主动公开琼海概况、招商产业、招商视频、投资导向等内容;“海招网”板块链接“海南自贸港招商引才网”;“互动交流”板块链接海南省政府网上政务大厅、“我向总理说句话”。公开的主要方式为主动公开、依申请公开、咨询答复等。

(二)主动公开情况

2021年以来,立足招商部门职能,我局主动公开投资动态、投资指南、重点发展区域、招商项目、优惠政策、服务机构等政府信息一共281条。其中,政府责任网站一共发布115条,含投资琼海栏目发布58条政府信息;政府信息公开专栏发布49条政府信息,党务公开专栏发布7条政府信息;公示公告专栏发布1条民意征集信息;局微信公众号发布166条政府信息,含投资动态类政府信息57条,政策类政府信息68条,党史学习教育类政府信息33条,招商课堂类政府信息8条。在公开的内容方面,主动公开我市重大招商项目建设、营商环境的宣传报道44条;主动公开中共中央、国务院、省委省政府、市政府在扩投资促消费方面的最新政策以及优化营商环境的行政规章13条;主动公开部门预决算、“三公”经费、项目绩效评价8条;主动公开部门工作计划1条;主动公开节日慰问、帮扶纾困情况2条;主动公开党风廉政建设、党史学习教育10条。

(三)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2021年我局未收到社会公众或社会组织向我局申请公开的来访、来信、来函、来电,无需办理依申请公开事项,未产生依申请公开应收取的费用。

(四)政府信息公开行政复议和行政诉讼情况

2021年,我局没有因政府信息公开被申请行政复议和行政诉讼,未收到举报投诉。

(五)人大代表建议和政协委员提案办理结果及公开情况

2021年,我局未收到人大代表建议和政协提案,无需办理。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的情况



三、收到和处理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情况



四、政府信息公开行政复议、行政诉讼情况



五、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

(一)存在的主要问题

根据第三方政府信息公开评估机构2021年10月23日提供的问题工单,我局2021年的互联网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存在以下问题:

1.政府信息公开指南内容中未提供公开查阅点联系电话和地理位置

2.未公开2021年度本单位制定及负责执行的行政规章、规范性文件

3.未公开2021年度本单位工作计划

4.“其他”栏目超过半年未更新

5.未结合本单位工作重点和社会热点开展民意征集

6.政策解读专栏中未能以图片方式解读政策

7.政策解读与政策文件未能同步发布(超过5个工作日)

8.未能通过主管部门、专家、媒体等多主体进行政策解读

9.未能针对一个政策文件开展2次以上解读

10.“招商项目”栏目超过半年未更新

(二)改进情况

截至2021年11月23日,我局已结合政府责任网站测评反馈的问题工单,逐一完成整改。在今后的工作中,我局将认真吸取前车之鉴,针对短板不足加强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力度,着力提升业务水平,提高工作效率,及时、准确、详实、有效的主动公开政府信息,为广大投资者和网民朋友营造阳光政务环境,便利群众办事。

六、其他需要报告的事项

无其他需要报告事项。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版权所有©琼海市人民政府网 主办单位:琼海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技术支持:琼海市政务信息管理中心 开发维护:海南信息岛技术服务中心

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98-62832261 政府咨询投诉电话:0898-12345  联系邮箱:qhszfxx@163.com

琼公网安备 4690020200003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690020004 琼ICP备2021000526号 

电脑版|手机版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版权所有©琼海市人民政府网

主办单位:琼海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技术支持:琼海市政务信息管理中心

开发维护:海南信息岛技术服务中心

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98-62832261

联系邮箱:qhszfxx@163.com

政府咨询投诉电话:0898-12345

琼公网安备 4690020200003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690020004

琼ICP备202100052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