琼海市招商局政府信息公开保密审查制度

发布日期:2016-03-02 22:39 来源: 分享到:
微信
X
【字体:  

为规范部门信息公开前的保密审查工作,保障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顺利进行,防止在政府信息公开过程中泄露国家秘密和其他不应公开的信息,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保守国家秘密法》及其实施办法(以下简称《保密法》及其实施办法)等有关法律法规,制定本制度。

一、本制度适用于局各科室对拟公开的政府信息的保密审查。

拟公开的政府信息在公开前均应进行保密审查。

本制度所称保密审查,是指局政府信息公开领导小组办公室对本部门拟公开的政府信息在公开前,对其内容是否属于国家秘密、商业秘密、个人隐私以及公开后是否危及国家安全、公共安全、经济安全和社会稳定进行审查,并就是否公开作出审查结论或者提出处理意见的行为。

二、保密审查应当遵循“全面、及时、准确、规范”的原则,既要保障应当公开的政府信息能够及时公开,又要确保不应公开的政府信息不被公开。

三、保密审查工作实行局政府信息公开领导小组领导下的审查岗位负责制,由政府信息形成拟稿人、办公室、分管领导、局主要领导逐级负责,局政府信息公开领导小组办公室负责协调、督促。

四、经审查,确定属于《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规定的公开范围的政府信息应当公开。

五、经审查,确定属于国家秘密、商业秘密、个人隐私,以及其他公开后会危及国家安全、公共安全、经济安全和社会稳定的政府信息,不应公开。

经权利人同意公开或者行政机关认为不公开可能对公共利益造成重大影响的涉及商业秘密、个人隐私的政府信息,可以公开。

六、经审查,对是否可以公开不能确定的,应当按照法律、法规和国家有关规定报有关主管部门或者同级保密工作部门确定。

七、在保密审查过程中,对含有不应公开内容的政府信息,能够作区分处理的,应作区分处理,删除不应公开的内容后可以公开。

八、在保密审查过程中,局政府信息公开领导小组认为需要,可以征求相关科室的意见,被征求意见的科室应当积极配合并作答复。

九、保密审查必须有文字记载。文字记载应当载明下列内容:

(一)被审查信息的标题及文号或者内容摘要;

(二)保密审查认为不应公开的依据;

(三)保密审查的结论或者处理意见;

(四)保密审查承办人的签名、日期;

(五)保密审查负责人的签名、日期;

     保密审查文字记载自产生之日起,应当视密级范围分类归档保存。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版权所有©琼海市人民政府网 主办单位:琼海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技术支持:琼海市政务信息管理中心 开发维护:海南信息岛技术服务中心

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98-62832261 政府咨询投诉电话:0898-12345  联系邮箱:qhszfxx@163.com

琼公网安备 4690020200003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690020004 琼ICP备2021000526号 

电脑版|手机版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版权所有©琼海市人民政府网

主办单位:琼海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技术支持:琼海市政务信息管理中心

开发维护:海南信息岛技术服务中心

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98-62832261

联系邮箱:qhszfxx@163.com

政府咨询投诉电话:0898-12345

琼公网安备 4690020200003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690020004

琼ICP备202100052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