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信息公开专栏

标题:关于2019年11月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情况的汇报

索引号:-589292324/2019-00062 分  类:其他/综合政务 发文机关:琼海市行政审批服务局 成文日期:2019年11月14日 文 号: 发布日期:2019年11月14日 主题词:

关于2019年11月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情况的汇报





根据中共琼海市委宣传部《关于201911月党委(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内容安排的通知》(琼海党宣通〔201910号)文件的要求,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理论体系,全面贯彻落实省委决策部署,加强中心党员干部理论学习,20191114日,我中心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了以《习近平在中央政治局第十七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为主要内容的专题学习会议,现将有关学习情况汇报如下:

一、认真领会精神实质,统一干部思想认识

习近平总书记于924日下午主持的中央政治局第十七次集体学习时强调,新中国成立70年来,我们党领导人民不断探索实践,逐步形成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国家制度和法律制度,为当代中国发展进步提供了根本保障,也为新时代推进国家制度和法律制度建设提供了重要经验。全党要坚定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继续沿着党和人民开辟的正确道路前进,不断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要加强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国家制度和法律制度的理论研究,总结70年来我国制度建设的成功经验,构筑中国制度建设理论的学术体系、理论体系、话语体系,为坚定制度自信提供理论支撑。要加强制度宣传教育,特别是要加强对青少年的制度教育,讲好中国制度故事,引导人们充分认识我们已经走出了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成功之路,只要我们沿着这条道路继续前进,就一定能够实现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

二、深刻把握讲话内涵,分享心得感悟

会上,中心主任王洪强强调,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是站在新中国成立70周年的历史节点,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国家制度和法律制度进行回顾、总结、概括,对坚持实施和完善好发展好这一制度进行了部署,为全党继续沿着党和人民开辟的正确道路前进,不断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提供了思想动力、理论指引、行动遵循。

中心副主任符泽干要求,我们要坚持从国情出发,从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出发,坚持好完善好已经建立起来的根本制度、基本制度、重要制度,总结提炼实践中的好经验好做法,更好地保障我们的国家和我们的事业始终沿着正确方向稳步前进。

中心副主任张建堂对全体的党员干部提出要求,我们要提高政治站位、层层传达学习、领会精神实质,要把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纳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中,通过进行传达学习,引导干部牢固树立制度意识,自觉维护制度权威。







琼海市人民政府政务服务中心

20191114





分享到:
微信
X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版权所有©琼海市人民政府网 主办单位:琼海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技术支持:琼海市政务信息管理中心 开发维护:海南信息岛技术服务中心

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98-62832261 政府咨询投诉电话:0898-12345  联系邮箱:qhszfxx@163.com

琼公网安备 4690020200003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690020004 琼ICP备2021000526号 

电脑版|手机版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版权所有©琼海市人民政府网

主办单位:琼海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技术支持:琼海市政务信息管理中心

开发维护:海南信息岛技术服务中心

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98-62832261

联系邮箱:qhszfxx@163.com

政府咨询投诉电话:0898-12345

琼公网安备 4690020200003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690020004

琼ICP备202100052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