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信息公开专栏

标题:琼海市人民政府政务服务中心2019年宪法宣传周活动情况汇报

索引号:-589292324/2019-00068 分  类:其他/综合政务 发文机关:琼海市行政审批服务局 成文日期:2019年12月09日 文 号: 发布日期:2019年12月09日 主题词:

琼海市人民政府政务服务中心2019年宪法宣传周活动情况汇报




今年124日是第六个国家宪法日,也将迎来第二个全国宪法宣传周。根据琼海市普法依法治理领导小组办公室《关于印发〈琼海市2019年“宪法宣传周”活动方案〉的通知》的文件要求,为进一步加强宪法学习宣传教育,营造宪法学习宣传良好社会氛围,市政务中心围绕“弘扬宪法精神,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主题,在2019121日至127日期间组织开展宪法宣传周活动。现将活动开展情况总结如下:

  1. 加强组织领导

为做好2019年度宪法宣传周活动安排工作,我中心召开了法治宣传教育活动工作会议,结合工作实际,研究确定了宪法宣传周活动方案,以保证各项活动开展落到实处。

  1. 开展活动情况

  1. 采用多种形式营造法治宣传氛围。一是利用LED宣传栏开展法治宣传活动。我中心通过政务大厅的LED大屏幕滚动播放“弘扬宪法精神,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主题及宪法的基本知识,让全体窗口工作人员以及前来办事的群众了解宪法宣传周的主题内容。二是利用新媒体开展普法教育。我中心组织工作人员通过互联网观看宣传宪法的视频,利用新媒体深入学习宪法知识,学习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依法治国重要论述。三是组织全体窗口单位在政务服务大厅摆放宪法及相关法律法规文本,发放法学资料和法治宣传品。

  2. 组织工作人员参与网上宪法知识竞答活动。我中心组织工作人员积极参与省司法厅、省普法办举办的网上宪法知识竞答活动,在活动中增长工作人员的法律知识,树立宪法意识、增强宪法观念,推动宪法宣传教育向网络延伸。

  3. 开展国家宪法日宣誓活动。在“12·4”国家宪法日当天,我中心组织工作人员进行宪法宣誓仪式,共同宣誓坚决捍卫宪法和法律权威,表达对党、对祖国、对人民的无限忠诚和庄严承诺。

此次活动进一步强化了工作人员以及办事群众对宪法精神和宪法基本知识的了解和掌握,营造了浓厚的法治氛围,推动全社会尊法学法守法用法,更好地发挥宪法在推进全面依法治国、加快实现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中的重大作用。




琼海市人民政府政务服务中心

2019129
























分享到:
微信
X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版权所有©琼海市人民政府网 主办单位:琼海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技术支持:琼海市政务信息管理中心 开发维护:海南信息岛技术服务中心

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98-62832261 政府咨询投诉电话:0898-12345  联系邮箱:qhszfxx@163.com

琼公网安备 4690020200003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690020004 琼ICP备2021000526号 

电脑版|手机版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版权所有©琼海市人民政府网

主办单位:琼海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技术支持:琼海市政务信息管理中心

开发维护:海南信息岛技术服务中心

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98-62832261

联系邮箱:qhszfxx@163.com

政府咨询投诉电话:0898-12345

琼公网安备 4690020200003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690020004

琼ICP备202100052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