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信息公开专栏

标题:市政务服务中心召开2020年党风廉政年初工作部署会议

索引号:-589292324/2020-00030 分  类:其他;总结公报/综合政务 发文机关:琼海市行政审批服务局 成文日期:2020年04月16日 文 号: 发布日期:2020年04月16日 主题词:

市政务服务中心召开2020年党风廉政年初工作部署会议


 

为进一步压紧压实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责任制,充分发挥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工作的监督指导作用,不断推动政务中心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高质量发展,4月15日,市政务服务中心组织召开2020年党风廉政年初工作部署会议,中心全体工作人员参加会议,市纪委监委派驻财政局组组长梁斌出席会议。

会上,中心主任王红强首先结合中心工作情况,对中心2020年党风廉政工作的重要思路和各股室反腐倡廉、从严治党工作重点进行了详细的部署。王主任强调,2020年要围绕以下3个重点来展开我中心的党风廉政工作:一是强化责任意识,担负起领导责任。作为领导干部要肩负起在工作中“一岗双责”的责任,盯住容易出现问题的重点岗位、关键人员,发现问题要敢于纠正,不能睁一眼闭一眼。二是坚持抓好学习教育,切实筑牢思想基础。深入开展党纪条规和国家法律法规教育,结合巩固党员先进性教育成果的工作,继续加强对党员干部的党风党纪和遵纪守法教育。三是健全机制,进一步做好党风廉政和反腐倡廉的日常性工作。例如坚持领导干部述职述廉制度,个人收入和重大事项报告制度,定期组织召开党风廉政部署工作会议,注意节前节后等敏感时期的强调工作等等的常规工作。

市纪委监委派驻财政局组组长梁斌根据市委市政府的工作部署以及结合我中心各项工作的风险点对中心2020年的党风廉政工作提出了几点工作要求:一是要重视党风廉政责任制考核工作,定期召开党风廉政专题研究部署会议,年初年中要结合工作实际有序开展各项工作;二是要加强对政务大厅的管理,尤其是工作人员上下班情况、请销假情况的管理,同时还要加强窗口工作人员的作风管理,避免出现吃拿卡要、收受红包、礼金等行为;三是要重视各个管理系统里各种超期办件的处理情况,避免出现逾期工作积压问题;四是要规范使用公车油卡,无论是计划使用还是临时使用都要做好书面请示报告记录,切实做到每次使用都有迹可查;五是全体党员干部要重视酒驾、醉驾问题,做到开车不喝酒,喝酒不开车;六是要根据上级的指示,认真对待目前我市的各项重点工作,例如新冠肺炎的防控管理工作和扶贫攻坚决胜年的各项工作。

会后,王主任强调,中心全体干部职工要加强从严治党意识,明确工作责任,提高履职能力,严格按照派驻纪检组的指示和上级党组织的要求落实好各项工作,切实做好我中心反腐倡廉、从严治党等各项工作。

 

琼海市人民政府政务服务中心

                     2020年4月16日


分享到:
微信
X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版权所有©琼海市人民政府网 主办单位:琼海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技术支持:琼海市政务信息管理中心 开发维护:海南信息岛技术服务中心

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98-62832261 政府咨询投诉电话:0898-12345  联系邮箱:qhszfxx@163.com

琼公网安备 4690020200003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690020004 琼ICP备2021000526号 

电脑版|手机版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版权所有©琼海市人民政府网

主办单位:琼海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技术支持:琼海市政务信息管理中心

开发维护:海南信息岛技术服务中心

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98-62832261

联系邮箱:qhszfxx@163.com

政府咨询投诉电话:0898-12345

琼公网安备 4690020200003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690020004

琼ICP备202100052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