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信息公开专栏

标题:市政务服务中心全力推进公共资源交易中心建设

索引号:-589292324/2020-00045 分  类:综合政务 发文机关:琼海市行政审批服务局 成文日期:2020年06月19日 文 号: 发布日期:2020年06月19日 主题词:


  


    推进我市公共资源交易服务中心建设是建设服务型政府的重要举措,不仅整合规范了公共资源交易的流程,形成了统一、规范的业务操作流程和管理制度,更能切实解决公共资源交易过程中存在的突出问题,维护社会公共利益和市场参与各方利益。

一、2020年1-5月份工作情况

(一)公共资源交易完成情况

琼海市公共资源交易服务中心主要涉及的业务内容是政府采购项目招投标及建设工程项目招投标。

因受新冠病毒疫情影响,我中心为本应在2月23日前开标的项目办理了延期开标服务,2月24日起我中心全面恢复正常工作,但要求进入我中心的人员戴口罩并进行实名登记、检查健康码、测量体温。

2020年1-5月份我中心共完成交易项目108个,总累计交易金额6466.4.23万元,累计节约资金882.09万元,累计节约率1.35%%。其中工程建设项目84个(包含2个流标项目),政府采购项目24个(包含1个流标项目)。工程建设项目交易金额59778.43万元,节约资金839.73万元,累计节约率1.39%。政府采购项目交易金额4885.81万元,节约资金42.37万元。累计节约率0.86%。

(二)公共资源交易活动监管情况

我中心根据《海南省公共资源交易评标(审)专家考核办法》(琼政中心[2017]127号)和《海南省公共资源交易代理机构考核办法》(琼政中心[2017]128号)文件要求对评标专家和代理机构进行考核。

1-5月份代理机构合计出现1家迟到行为,评标专家合计出现36位专家43人次的迟到行为,我中心每月5日前把违规情况报送省中心。

(三)加强培训、完善制度、提升服务水平

1、宣传贯彻实施《海南省公共资源交易管理办法(修订)》(以下简称《管理办法》)。为进一步加强我单位公共资源交易服务中心的集中交易、规范运行、公共服务、依法监管的原则,公共资源交易服务中心组织干部职工到省政中心学习《管理办法》。组织中心全体工作人员学习《管理办法》,并通过向各单位转发、公布到公共资源交易平台等方式扩大《管理办法》的宣传范围,为管理办法的贯彻实施打下坚实的基础。为建立规则统一、公开透明、服务高效的公共资源交易平合体系提供理论支持。

2、根据《海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调整》起草《琼海市公共资源交易管理委员会机构设置及工作职责》并呈清市政府审定现已正式印发。

3、实行项目登记和抽取专家全省统一清单。为完善“强化公共服务定位,精简管理事项和环节”的部署要求,进一步精简办事事项,优化服务流程。完善办理项目登记和抽取专家的材料清单,确保各区域提交材料清单一致,方便、统一管理,我中心自接到省公共资源交易管理委员会办公室《关于实行统一的项目登记和抽取专家材料清单的通知》,就开始筹备统一清单的准备工作,并在5月25日正式实行。

(四)完善软硬件设施,改善服务环境

1、新增政府采购货物、服务计算机辅助评标控件。为更好的贯彻实施《政府采购货物和服务招标投标管理办法》(财政部令第18号),推进公共资源交易领域的全流程电子化,我中心配合广联达工作人员安装了政府采购货物、服务计算机辅助评标控件。政府采购货物、服务电子标的实现提升了评标效率,更好地保证了公共资源交易活动的公开、公正、公平。

2、新增、更换封闭区和等候区空调。对评标室制冷效果差的空调进行更换,并在封闭区和等候区新增了两台空调,为打造良好的工作和服务环境,让专家和投标人在公共资源交易过程中有良好的体验。

二、存在的问题

保证交易活动顺利进行的软、硬件设备还存在不足,网络稳定性还有待提升。

三、下一步工作计划

2020年,我中心将继续按照市委、市政府的决策部署,以更加坚定的信心,更加饱满的热情,更加务实的作风,进一步拉高工作标杆、提升服务水平,进一步提高公共资源交易监管服务工作水平,为促进全市经济社会科学发展转型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一)继续加大对改善网络、环境的软、硬件投入。

在确保交易活动能够顺利、顺畅进行的同时,不断改善交易活动不同主体在交易中心的工作环境。

(二)加强对公共资源交易活动的监管。

不断完善招标人、代理机构、评标委员会、监督部门、交易平台五位一体的监督管理机制,形成比较完善的互相监督、互相评价的工作体系。

(三)继续做好防护措施

要求进入公共资源交易服务中心人员做好个人防护,必须佩戴口罩,听从交易平台工作人员引导,主动配合做好实名登记、体温测量等各项疫情防控措施。


琼海市人民政府政务服务中心

                  2020619

分享到:
微信
X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版权所有©琼海市人民政府网 主办单位:琼海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技术支持:琼海市政务信息管理中心 开发维护:海南信息岛技术服务中心

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98-62832261 政府咨询投诉电话:0898-12345  联系邮箱:qhszfxx@163.com

琼公网安备 4690020200003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690020004 琼ICP备2021000526号 

电脑版|手机版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版权所有©琼海市人民政府网

主办单位:琼海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技术支持:琼海市政务信息管理中心

开发维护:海南信息岛技术服务中心

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98-62832261

联系邮箱:qhszfxx@163.com

政府咨询投诉电话:0898-12345

琼公网安备 4690020200003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690020004

琼ICP备202100052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