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政务中心2016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发布日期:2017-02-23 09:53 来源: 分享到:
微信
X
【字体:  

本报告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和琼海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印发2016年琼海市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考核实施方案的通知》(海府办〔201722号)编制,本报告由概述、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和不予公开政府信息情况、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及减免情况、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及提起行政诉讼情况、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和改进措施等六个部分组成。本报告中所列数据的统计期限自201611日起20161231止。

    一、概述

  2016年,琼海市政务服务中心认真贯彻执行《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坚持依法行政,深化行政审批制度改革,强化政府信息公开,推动政府职能转变,提高我市政务服务工作水平,主要开展了以下几个方面工作:

  (一)加强领导,统筹安排部署各项工作。我中心成立了信息公开领导小组和监督小组,建立好责任领导、审核人、信息员及监督员四位一体的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机制,并进一步完善了信息公开各项制度,确保我中心信息公开工作持续良好开展。坚持考核评估,强化监督,健全完善监督机制,使我中心政务信息公开工作进一步规范化、制度化。

  (二)落实责任,推动公开工作有序开展。我中心明确了各小组成员的政务信息公开工作职责,积极梳理公开目录,编制政府信息公开指南,进一步明确信息公开责任追究办法,确保政务信息公开工作取得实效。

    (三)积极探索,通过多种形式开展公开工作。为保证公民、法人和其他组织能及时准确获取公开信息,我中心在1楼政务大厅综合咨询窗口设立了政府公开信息查阅点和申请点,配备专用电脑,并通过电子显示屏和中心门户网站进行政府信息公开。与此同时,我中心早于201512月底率先在我市搭建公共场所WIFI平台,方便办事群众通过手机等移动客户端查阅政府公开信息。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2016年,琼海市政务中心主动公开的政府信息总共有213条,其中包括工作动态17条,办件考勤12条,图片新闻20条,视频新闻1条,通知公告17条,政策法规9条,人事信息2条,总结计划8条,权责清单89条,法制宣传22条,党风建设宣传2条,学习园地14条。

  三、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和不予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2016年,琼海市政务服务中心无依申请公开和不予公开政府信息。

四、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及减免情况

2016年无依申请公开信息,2016年,琼海市政务服务中心尚未向申请人收取相关费用。

五、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及提起行政诉讼情况

2016年,琼海市政务服务中心无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及提起行政诉讼。

六、存在的主要问题和改进措施

2016年,琼海市政务中心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取得了一定的成绩,但对照上级的要求和公众的期望,还存在一些不足的问题,主要是主动公开的内容还需进一步规范,信息公开的载体和形式还需要进一步丰富。在以后工作中,我中心将继续认真落实国家和省、市、县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要求,进一步健全信息公开机制,深化主动公开内容,创新信息公开渠道,优化信息公开服务,强化信息公开指导,不断推进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切实提升政府信息公开的水平。

 

 

 

                        琼海市人民政府政务服务中心

2017111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版权所有©琼海市人民政府网 主办单位:琼海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技术支持:琼海市政务信息管理中心 开发维护:海南信息岛技术服务中心

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98-62832261 政府咨询投诉电话:0898-12345  联系邮箱:qhszfxx@163.com

琼公网安备 4690020200003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690020004 琼ICP备2021000526号 

电脑版|手机版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版权所有©琼海市人民政府网

主办单位:琼海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技术支持:琼海市政务信息管理中心

开发维护:海南信息岛技术服务中心

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98-62832261

联系邮箱:qhszfxx@163.com

政府咨询投诉电话:0898-12345

琼公网安备 4690020200003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690020004

琼ICP备202100052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