琼海市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制度

发布日期:2017-04-27 14:13 来源: 分享到:
微信
X
【字体:  

琼海市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制度

(试行)

 

  第一条 为进一步总结提高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及时掌握、分析和汇总全市各级行政机关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情况,提高政府信息公开的能力和水平,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国务院令第492号)、《海南省政府信息公开办法》、《海南省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制度(试行)》等规定,结合我市实际情况,制定本制度。

  第二条 报告公布方式及期限。

  本市各级政府、市人民政府所属各部门应当于每年3月31日前,通过政府网站等便于公众知晓的渠道、方式公布本行政机关上一年度的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行政机关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由本级行政机关主要领导审核签发,加盖单位公章,于每年3月1日前上报上级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主管部门备案。

第三条 报告内容。

行政机关的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应涵盖上年度自1月1日起至12月31日止的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情况,报告应当具体体现以下内容:

(一)行政机关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的情况。

1.在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方面所做的工作、采取的措施等。

  2.政府信息主动公开的内容。包括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的总数量、各分类政府信息数量和重点内容介绍。

  3.政府信息主动公开方式。通过政府网站、公共查阅点、政府公报、新闻发布会和其他渠道发布政府信息的情况;全年通过各种政府信息公开方式分别公布政府信息的数量。本行政机关在政府信息公开查阅场所的工作情况,包括公开查阅场所查阅政府信息的人数、本行政机关政府网站政府信息公开专栏页面访问数量。

  (二)行政机关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和不予公开政府信息的情况。

  1.本机关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工作开展情况。包括政府信息公开窗口建设、依申请公开受理答复、制度落实情况和存在的问题等。

  2.依申请公开的申请情况。指当面申请、网站提交、传真、信函和其他形式申请公开的数量及涉及的重点领域和涉及的内容。

  3.对依申请公开件的办理情况。包括受理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总件数、不予受理政府信息公开申请的件数、已答复的依申请政府信息公开件数、正在办理延后答复的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件数。同时,对公开、部分公开和不予公开政府信息的数量进行分析。

  4.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及减免情况。包括依申请政府信息公开收取的费用总额、上年度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工作的相关费用减免数额、上年度是否存在违规收费情况。

  (三)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

  1.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情况。包括行政复议机关决定维持件数,决定在一定期限内履行件数,决定撤销、变更或者确认该具体行政行为违法件数。

  2.政府信息公开提起行政诉讼案件情况。包括法院判决维持件数、判决撤销或者部分撤销件数、判决被告在一定期限内履行件数、判决变更件数。

  (四)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

  1.上级行政机关工作考核和日常管理中指出的工作不足,存在问题的原因及改进措施。

  2.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引起行政诉讼的(除行政复议机关决定维持、法院判决维持的以外)的原因和整改措施。

  3.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引起公民投诉的原因及整改措施。

  (五)其他需要报告的事项。

第四条 其他法律、法规授权的具有管理公共事务职能的组织参照本制度编写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并报送同级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主管部门。

本市教育、医疗卫生、计划生育、供水、供电、供气、环保、广播电视、公共交通等与人民群众切身利益密切相关的公共企事业单位在提供社会公共服务过程中制作、获取的信息工作年度报告的编写,参照本制度执行。

第五条 本制度自发布之日起施行。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版权所有©琼海市人民政府网 主办单位:琼海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技术支持:琼海市政务信息管理中心 开发维护:海南信息岛技术服务中心

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98-62832261 政府咨询投诉电话:0898-12345  联系邮箱:qhszfxx@163.com

琼公网安备 4690020200003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690020004 琼ICP备2021000526号 

电脑版|手机版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版权所有©琼海市人民政府网

主办单位:琼海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技术支持:琼海市政务信息管理中心

开发维护:海南信息岛技术服务中心

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98-62832261

联系邮箱:qhszfxx@163.com

政府咨询投诉电话:0898-12345

琼公网安备 4690020200003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690020004

琼ICP备202100052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