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鳌镇2016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发布日期:2017-03-15 20:10 来源: 分享到:
微信
X
【字体: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以下简称《条例》)、《海南省政府信息公开办法》以及相关政策的规定和要求,现将博鳌镇2016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向社会公布如下。报告中所列数据的统计期限自201611日至20161231日止。

一、概述

2016年,在市委市政府的正确领导和精心指导下,博鳌镇党委、镇政府高度重视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坚持以党的十八大、十八届四中、五中、六中全会精神为指导,认真贯彻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等文件精神,深入推进我镇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本着“规范、明了、方便、实用”的原则,坚持把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作为加强党风廉政建设、提高工作效能的重要举措,坚持以信息公开取信于民,进一步营造依法行政、办事公开、方便监督、热情服务的信息环境,突出推进重点领域政府信息公开和政府决策公开,促进我镇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扎实有效开展。

二、组织领导情况

为确保我镇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落到实处,我镇成立了政府信息公开工作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在镇党政综合办公室,办公室主任黄田忠,并指定专人负责此项工作,确保我镇政府信息公开的顺利开展。

三、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2016年,博鳌镇政府主动公开政府信息128条,主要通过省政府网站信息公开专栏、市政府门户网站、镇各LED显示屏播放、镇、村政务公开专栏等平台,及时发布有关政策法规、主要工作、政务信息等,满足全镇人民获取和利用我镇公共信息资源的需求。

四、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和不予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2016年,博鳌镇未接到提出公开政府信息的申请。对于不予公开的政府信息,我镇严格按照国家相关保密法律法规的要求,各类不应公开、未经批准公开的信息不予公开。

五、收费及减免情况

2016,博鳌镇未收取任何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相关费用。

六、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提起行政复议、行政诉讼情况

2016年,博鳌镇未发生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提请的行政复议和行政诉讼情况。

七、2016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落实情况详细说明

2016年,我镇较好地完成了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主要有以下几个方面:

一是重点领域信息公开工作。2016年,博鳌镇深入贯彻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各重点领域相关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有序开展,财政资金、扶贫专项工作、环境保护、安全生产、危房改造、文体计生和社会救助信息公开工作得到加强,公开信息的全面度和深度有所提升。二是制度建设工作。我镇建立健全《博鳌镇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制度》以及一系列配套制度,加强政府信息公开日常工作管理,细化责任目标,加强考核力度,通过博鳌镇政府网站公开意见箱、在线咨询、民意征集等渠道,认真听取群众意见和建议。同时,加强信息公开工作人员的培训学习,认真撰写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报告等,各项工作运转如常。三是认真落实工作目标。及时将工作动态、民生政策等最新信息及其他符合公开条件和要求的信息公开,及时与市政府信息公开办公室沟通,圆满完成工作目标。

八、存在的主要问题及下一步改进措施

2016年,我镇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虽然取得了一定成效,但也存在着不足,主要体现在:一是政府工作人员的信息公开意识有待加强;二是政府信息公开的全面性、及时性不够;三是政府信息公开制度不够全面。

2017年,我镇将从以下几个方面改进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一是进一步提升政府工作人员的信息公开意识,至少举办一次政府信息公开培训,同时有助于提高政府信息公开的及时性;二是继续完善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制度和机制,继续推进信息收集、整理、制作、管理、审查、公开的规范化,稳步提升信息公开的深度和广度。

九、无其他需要说明的事项。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版权所有©琼海市人民政府网 主办单位:琼海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技术支持:琼海市政务信息管理中心 开发维护:海南信息岛技术服务中心

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98-62832261 政府咨询投诉电话:0898-12345  联系邮箱:qhszfxx@163.com

琼公网安备 4690020200003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690020004 琼ICP备2021000526号 

电脑版|手机版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版权所有©琼海市人民政府网

主办单位:琼海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技术支持:琼海市政务信息管理中心

开发维护:海南信息岛技术服务中心

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98-62832261

联系邮箱:qhszfxx@163.com

政府咨询投诉电话:0898-12345

琼公网安备 4690020200003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690020004

琼ICP备202100052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