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信息公开专栏

标题:市防控指挥部检查指导小组莅临大路中学指导疫情防控演练活动

索引号:-00820709X/2020-00102 分  类:民生建设;教育监管/科技、教育 发文机关:琼海市大路镇 成文日期:2020年04月01日 文 号: 发布日期:2020年04月01日 主题词:

市防控指挥部检查指导小组莅临大路中学指导疫情防控演练活动

为确保4月7日初三开学工作规范有序进行,让全体教职员工熟悉应急处理流程,妥善处理突发事件。4月1日上午,大路中学开展开学疫情防控演练,市疾病预防中心检查小组到我校现场指导防控演练工作,全体教职工、学生代表、家长代表参加本次演练,市教育局党委专职副书记李世怡、大路镇委副书记、镇长吴丹杨观摩指导演练活动。

 演练开始前,吴志强副校长和冯世杰副主任详细讲解了疫情防控处置流程和注意事项,对各环节的流程、注意事项等提出了明确要求。校园消毒、学生上下学、教室上课、餐厅就餐、宿舍就寝等每个环节都有详细的演练流程和具体要求,并由专人负责。演练过程中,所有参演人员严格按照演练工作要求,模拟各环节实际工作场景,细心梳理发现的问题和注意事项。演练由学生进入校门开始,然后到宿舍住宿,食堂用餐,最后是回教室上课,共四个流程。每个流程到场领导和防控中心专业人员都认真观察,发现问题及时告之,及时整改,对操作不规范的事项,当场指导重做,做到操作规范,无一差错。同学们也在老师的严格指导下做好自身防护,谨记疫情个人防范措施。

除此之外,学校购买了热成像仪、消毒液、洗手液、杀菌香皂、个人防护口罩等防疫物质,对校园,食堂、教室、宿舍做了彻底清洁消毒,按要求设置体温测试点、二次体温测试点、隔离室、校医观察室和宿舍区隔离室,为开学做好了充分的准备。演练有序开始进行,首先是入校排查,同学相隔1米以上排好队等待进入学校。体温正常学生顺利进入校园,发现体温异常学生,带学生到二次体温测试点再次测试体温。对确认体温异常学生进行登记,并由一位值日领导带学生到隔离观察室,对学生进行隔离观察,并上报学校,期间老师与学生保持1米以上距离。每到一处林校长对市检查指导小组反馈的问题都做详细记录,方便下一步及时整改,确保每一个环节不出现疏漏。 第二,宿舍区演练,学生在宿舍前相隔1米以上排队进入宿舍,回到宿舍排队洗手,严格按照七步洗手法全方位清洁双手。各位领导和专业人士仔细观察老师和学生们的演练。上课前学生出宿舍要接受体温测试,并由值日老师详细记录,发现问题及时处置并上报学校。第三个演练在学校食堂。同学们用餐前先相隔1米以上排好队有序进入食堂,先用流水洗手,再到打饭窗口前相隔1.5米排队打饭,最后面朝一方相隔1米以上用餐。第四个演练是教室上课,同学们有序排队进入教室,全程佩戴口罩,间距1米以上。 演练结束后,市检查指导小组对我校这次疫情防控演练流程做了全方位的评价,把发现的问题及时向学校反馈,督促及时整改,疫情防控任何环节不能出现疏漏,确保万无一失,为春季开学和全体师生的安全做好充分的保障。最后领导详细检查了我校疫情防控相关材料,进一步了解我校开学准备工作。

通过新型冠状肺炎疫情防控应急演练,检验了学校制定应急预案的科学性和可操作性,增强了学校的实战能力,为今后的疫情应急处置工作积累了经验;同时对各类突发事件时刻做好应对准备,用实际行动确保全校师生的安全和健康。

图:疫情防控演练活动现场


图:疫情防控演练活动现场


图:疫情防控演练活动现场


图:疫情防控演练活动现场


图:疫情防控演练活动现场


分享到:
微信
X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版权所有©琼海市人民政府网 主办单位:琼海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技术支持:琼海市政务信息管理中心 开发维护:海南信息岛技术服务中心

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98-62832261 政府咨询投诉电话:0898-12345  联系邮箱:qhszfxx@163.com

琼公网安备 4690020200003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690020004 琼ICP备2021000526号 

电脑版|手机版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版权所有©琼海市人民政府网

主办单位:琼海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技术支持:琼海市政务信息管理中心

开发维护:海南信息岛技术服务中心

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98-62832261

联系邮箱:qhszfxx@163.com

政府咨询投诉电话:0898-12345

琼公网安备 4690020200003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690020004

琼ICP备202100052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