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路镇人民政府2018年信息公开年度报告

发布日期:2019-01-23 15:24 来源: 分享到:
微信
X
【字体:  

 

根据有关工作要求,现将我镇2018年度政务信息公开工作总结如下:

    一、高度重视,明确职责分工

  我镇高度重视政府政务信息公开工作,制定印发了《大路镇2018年度政务信息公开工作方案》,成立了由镇长任组长、分管镇党政办公室的领导任副组长的政务信息公开工作领导小组,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办公室设在党政办,指定专人负责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明确责任分工,强化责任意识,使工作真正做到有人抓、有人管,确保各项工作取得新进展新成效。

    二、突出重点,规范公开内容

    (一)加强信息主动公开和政策解读工作。一是全面梳理主动公开事项,不断扩大公开范围,细化公开内容,拓展公开渠道,切实做好政府信息公开各项基本目录的信息发布。全年公开法规公文、计划规划、总结公报、财政信息、民生建设、市场监管、社会公益、土地利用等十余类信息累计150多条。二是强化重大决策信息公开。扩大行政决策公开的领域和范围,深入推进行政决策过程和结果公开,涉及公众切身利益或社会高度关注的重要改革方案、重大政策措施、重点工程项目等政府信息。

  (二)推进财政资金信息公开。加强财政预决算和“三公”经费信息公开。扩大公开范围,公开政府部门决算和“三公”经费支出。细化公开内容,政府预决算公开到支出功能分类的项级科目,专项转移支付预决算公开到具体项目。

    (三)推进民生建设信息公开。围绕与民生息息相关、民众关心的话题,重点做好扶贫工作、卫生计生、社会保险、农村危房改造、社会救助等民生信息公开,确保各项民生政策措施发挥最大社会效应,保障改善民生,推进民生事业发展。加大民生领域的政务信息公开,使民生改善更精准,让民众更有获得感。

    (四)推动公共监管信息公开。一是做好安全生产事故信息公开。及时向社会公开安全生产事故的发生情况,以及社会影响较大的安全生产事故的应急处置和救援情况。二是深入推进食品药品安全信息公开。及时公开食品药品监管领域的法制建设信息,主动发布食品药品安全预警信息。

    (五)落实依申请公开工作制度。及时在市政府政务公开网发布相关政务信息,做好办结情况的公开工作,方便群众在网络上及时查询办理情况。同时做好依申请公开的政务公开工作,制定信息依申请公开工作计划,严格遵循有关规定,及时回复有关申请。

三、加强监督,有效落实工作

狠抓监督机制的完善,建立健全长效管理机制,形成用制度规范行为、靠制度管人的机制。建立政务信息公开工作考核机制,自查自纠,严把政务信息公开内容项目关。同时,由办公室安排专人定期对网站进行更新维护,督促各部门及时发布新信息,确保信息公开的时效性。

四、存在的问题

1、信息公开的广度和深度有待进一步加强。

2、政府信息公开时效性有待进一步增强,信息编写有时不及时,错失发布信息的最佳时期。

3、政府信息公开质量有待进一步提高,信息内容有时过于形式化。

五、下一步打算

    2019年,我镇将按照市政府对政府信息公开的有关要求,继续大力推进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主要是做好以下几方面工作:一是拓展政府信息公开形式,利用网络,微信、微博等多种形式,进一步拓展政府信息公开和政务互动渠道。二是,规范工作流程,进一步梳理政府信息,确保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能按照既定的工作流程有效运作,方便公众查询。三是加强信息公开工作知识的学习和培训,不断提高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质量和水平。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版权所有©琼海市人民政府网 主办单位:琼海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技术支持:琼海市政务信息管理中心 开发维护:海南信息岛技术服务中心

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98-62832261 政府咨询投诉电话:0898-12345  联系邮箱:qhszfxx@163.com

琼公网安备 4690020200003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690020004 琼ICP备2021000526号 

电脑版|手机版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版权所有©琼海市人民政府网

主办单位:琼海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技术支持:琼海市政务信息管理中心

开发维护:海南信息岛技术服务中心

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98-62832261

联系邮箱:qhszfxx@163.com

政府咨询投诉电话:0898-12345

琼公网安备 4690020200003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690020004

琼ICP备202100052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