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山镇2016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发布日期:2017-01-09 16:26 来源: 分享到:
微信
X
【字体:  

会山镇2016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以下简称《条例》)以及上级相关政策的规定和要求,现将2016年会山镇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向社会公布。

  本报告由概述,政府信息公开的组织领导,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和不予公开政府信息办理情况,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及减免情况,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要点落实情况,人大代表建议和政协委员提案办理结果情况,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报告中所列数据的统计期限自2016年1月1日至2016年12月31日止。

  一、概述

  2016年,在市委市政府的正确领导下,会山镇党委、政府高度重视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坚持以党的十八大、十八届四中、五中、六中全会精神为指导,认真贯彻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等文件精神,深入推进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本着“规范、明了、方便、实用”的原则,坚持把政府信息公开作为加强党风廉政建设、提高工作效能的重要举措,坚持以信息公开取信于民,突出推进重点领域政府信息公开和政府决策公开,不断创新政府信息公开载体形式,稳步推进了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扎实有效开展。

  二、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组织领导

  为确保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落到实处,成立了会山镇政府信息公开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设在镇党政办公室,并指定专人管理此项工作,负责推进、指导、协调、监督全镇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保证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顺利开展。

  三、主动公开政府信息

  2016年,会山镇政府及部门主动公开政府信息368条。主要通过镇、村政务公开专栏,市政府门户网站,网站政府信息公开专栏,LED显示屏播放等平台,及时发布政策法规、工作报告、主要工作、政务信息等,努力满足人民群众获取和利用公共信息资源的需求。

  四、政府信息公开申请的办理情况

  2016年度我镇未接到提出公开政府信息的申请。对于不予公开的政府信息,严格按照国家及相关保密法规要求,各类文件、报表等信息未经批准的不予公开。

  五、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及减免情况

  2016年,会山镇未收取任何政府信息公开费用。

  六、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提起行政复议、行政诉讼的情况

  2016年,会山镇未发生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提起的行政复议和行政诉讼案件。

  七、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要点落实情况

  一是重点领域信息公开方面,会山镇认真深入贯彻落实《条例》,各重点领域公开工作有序开展,财政资金、公共服务、环境保护、安全生产、危房改造、社会保险和救助信息公开得到大力加强,并扎实推进,公开的广度和深度有明显提升。2016年度,通过各渠道公开重点领域信息公开内容达25条。二是政策解读方面,会山镇进一步加强政府信息公开各领域的建设和管理,综合运用文字、图像等方式,及时全面公开各类政府信息。针对公众关切,主动、及时、全面、准确地发布权威政府信息,特别是重要会议、重要活动、重要决策部署,经济运行和社会发展重要动态等方面的信息,以增进公众对政府工作的了解和理解。与公众进行互动交流,专门设立热线电话(62619961),以便及时答复公众询问。三是制度机制建设方面,会山镇结合实际,完善了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制度、信息发布协调制度、信息公开保密审查制度、信息公开责任追究制度、信息公开考核评议制度等各项信息公开工作相关制度,并按照信息公开工作流程办事,确保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有效开展。四是落实工作目标。政府信息公开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及时将工作动态、群众办事指南等最新信息及其他符合公开原则的信息及时公开,及时与市政府信息公开中心沟通,圆满完成年度工作目标。

  八、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存在的问题及改进情况

  2016年,会山镇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虽取得了一定成效,但也存在一些不足,主要表现在:一是政府信息公开意识有待加强;二是政府信息公开的全面性、及时性有待提升;三是政府信息公开制度建设方面还不够全面。

  2017年,将重点从以下几个方面改进提升:一是完善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制度和机制,继续推进信息制作、管理、审查、公开的规范化,稳步拓展信息公开的深度和广度。二是进一步加强公开平台建设。加强门户网站建设和管理,不断优化网站栏目,及时更新网站信息,丰富网页信息组织方式,加强网络信息安全,提高管理水平;三是进一步扩大公开范围,充实公开内容。在确保不泄密的情况下,最大限度公开政府信息,特别是群众关注的民生问题,以群众需求为导向,努力打造成让群众知情、请群众参与、受群众监督、为群众服务的平台;四是进一步完善信息公开工作机构,争取与上级业务指导部门交流,加强对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指导、培训,提升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人员能力,提高群众满意度。

  九、无其他需要说明的事项。

                                   会山镇人民政府

                           2017年1月9日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版权所有©琼海市人民政府网 主办单位:琼海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技术支持:琼海市政务信息管理中心 开发维护:海南信息岛技术服务中心

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98-62832261 政府咨询投诉电话:0898-12345  联系邮箱:qhszfxx@163.com

琼公网安备 4690020200003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690020004 琼ICP备2021000526号 

电脑版|手机版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版权所有©琼海市人民政府网

主办单位:琼海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技术支持:琼海市政务信息管理中心

开发维护:海南信息岛技术服务中心

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98-62832261

联系邮箱:qhszfxx@163.com

政府咨询投诉电话:0898-12345

琼公网安备 4690020200003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690020004

琼ICP备202100052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