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会山镇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

发布日期:2017-12-04 09:27 来源: 分享到:
微信
X
【字体:  

2017年会山镇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以下简称《条例》)以及上级相关政策的规定和要求,现将2017年会山镇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向社会公布,报告中所列数据的统计期限自2017年1月1日起至2017年12月1日止。

一、概述

2017年,会山镇认真贯彻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和国务院、省、市各项规定,按照“加强领导、健全机制、明确职责、规范管理、稳步推进”的要求,完善政府信息公开各项制度,规范政府信息公开管理,加强重点领域信息公开,积极、稳妥、有序地推进镇政府信息公开各项工作。

二、组织领导情况

2017年,我镇进一步加强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成立政府信息公开领导小组,明确按照“主要领导亲自抓,分管领导具体抓”的工作要求,有效保证了政府信息公开各项工作的顺利开展。会山镇政府信息公开领导小组成员如下:

组     长:刘学玲(党委副书记、镇长)

副组长:柳  俊(党委副书记)

成     员:王家权(人大主席)

                 崔更川(党委委员、纪委书记)

                 符洪宁(党委委员)

                 陈之聪(党委委员)

                 邓文才(党委委员)

                 曾纪锐(副镇长)

                 周冠宇(副镇长)

                 黄黎明(纪委副书记 、监察室主任)

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设在镇党政办,由办公室主任由韦毅俊同志担任,陈蕊同志为信息员,办公室具体负责协调、指导信息公开日常事务。

三、主动公开政府信息

2017年,我镇通过市政府门户网站、政府信息公开专栏、微信公众号等多种渠道,主动公开政府工作信息325条。其中,政府信息公开专栏100条,政府门户网站及微信公众号公布政务信息175条,其他方式公开信息数50条。

四、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办理情况

为方便群众申请信息公开,我镇明确了依申请公开受理机构、联系电话、传真号码、电子邮件等信息。2017年,我镇未收到信息公开申请。

五、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及减免情况

2017年,我镇未对政府信息公开收取任何费用。

六、因政府信息公开提起行政复议和诉讼的情况
  2017年,我镇没有发生因政府信息公开而提起行政复议和诉讼的案件。

七、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措施

(一)主要问题

1.质量不够高。各部门公开信息主要还是集中在工作动态类信息,在政策解读、办事服务方面的信息更新数量明显偏少,信息公开的内容还不能完全满足社会公众的需求,数据信息的整合力度有待加强。

2.主动性不强。个别干部对政府信息公开的认识还不够到位,公开为常态、不公开为例外的意识尚未真正确立,公开政府信息的紧迫感、主动性有待进一步加强,信息公开的程序在一定程度上存在重形式的问题,网上统计数据信息咨询的便利性没有充分体现,与公众的互动性有待加强。

3.专业性待提高。由于我镇负责政务公开人员有所调整,新分管、信息员对于政务公开没有经过系统培训,主动公开、已申请公开等分类不够准确。

(二)改进措施

1.提高认识。深化对政府信息公开工作重要性的认识,切实增强做好此项工作的能力和水平,及时公开、更新。 

2.进一步健全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机制和制度规范。不断规范政府信息主动公开工作机制、政府信息公开申请的受理机制和政府信息发布、保密、审查制度等。 

3.提高质量,提升水平。进一步完善和拓展政务信息公开的内容及形式,加强信息收集、整理和发布工作,提高信息质量、增加信息数量,提升政务公开服务水平。

4.继续积极做好政府信息主动公开工作。坚持把主动公开作为一项常态工作,落实政府信息公开载体,进一步规范信息制作、发布流程。同时,继续按要求做好政府信息公开申请的答复和相关电话咨询,满足政府信息公开申请人的知情权。 

会山镇人民政府

2017年12月1日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版权所有©琼海市人民政府网 主办单位:琼海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技术支持:琼海市政务信息管理中心 开发维护:海南信息岛技术服务中心

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98-62832261 政府咨询投诉电话:0898-12345  联系邮箱:qhszfxx@163.com

琼公网安备 4690020200003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690020004 琼ICP备2021000526号 

电脑版|手机版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版权所有©琼海市人民政府网

主办单位:琼海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技术支持:琼海市政务信息管理中心

开发维护:海南信息岛技术服务中心

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98-62832261

联系邮箱:qhszfxx@163.com

政府咨询投诉电话:0898-12345

琼公网安备 4690020200003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690020004

琼ICP备202100052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