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信息公开专栏

标题:巾帼不让须眉,“疫”线铿锵玫瑰

索引号:-008207217/2020-00060 分  类:其他/国防、其他 发文机关:琼海市嘉积镇 成文日期:2020年02月23日 文 号: 发布日期:2020年02月23日 主题词:

巾帼不让须眉,“疫”线铿锵玫瑰

在大礼辖区疫情防控工作的“战场”上,不仅活跃着一批坚强钢铁男儿,也有这样一些特别的群体,危急时刻她们巾帼不让须眉,挺身而出,展现了巨大的勇气,扛起了责任和担当,她们舍小家为大家,用自己的坚强信念,奋战在抗疫最前沿,她们就是嘉积镇驻大礼村干部王敏和大礼村委会妇女主任黎琼美,众人称道的最美“女战士”。

从除夕前一天开始,他们就一直战斗在疫情一线,一方面在大礼辖区内农村和生活区发放关于防控新型冠状病毒的宣传资料,挨家挨户向广大群众宣传疫情期间不走亲访友,不聚会、减少外出活动,努力做到戴口罩、勤洗手,提高自己和家人的防护意识。另一方面带领村干部、村组长、网格员和计生员进行摸排,协调转移定点医学观察和居家隔离观察。工作中,两位“女战士”顾不上矜持,扑下身子,以实际行动展现出特别能战斗的最美形象。

王敏,嘉积镇计生干部,也是乡村振兴工作队员。临近年关,病毒来袭,她主动放弃休假,坚守岗位,顾不上给在住在一起近八旬的父亲做一顿年夜饭,也没有好好陪同儿子说说话或买件新衣服,更没有陪同春节期间摔断脚踝的母亲去医院。因疫情形势严峻,她主动请缨,承担了辖区内最大生活小区的宣传、摸排,组织利用社区微信群、宣传栏、发放宣传单等有效途径,加大宣传力度;利用微信群,由住户在微信群上报信息,对微信群未上报信息的住户进行电话随访,对微信群未上报和电话联系不上的住户逐一上门排查,确保不漏一户,累计排查700余户、2000余人,联系120接去医院检查和转移10人次。截至目前,共计排查“三返”人员和高危从业人员50余人。

由于王敏担任大礼扶贫中队中队长,防疫期间她安排帮扶责任人向结对贫困户打电话,进行疫情防控知识宣传,关心询问身体状况和生活需求,劝导在家认真收看脱贫致富电视夜校,并协调安排7户贫困家庭人员参加路口卡点执勤,增加家庭收入,做到防疫和扶贫两手抓两不误。

黎琼美,大礼村妇女主任。在抗疫防疫工作中,已经53岁的她常说,我是一名入党积极分子,要向党员看齐,以党员标准要求自己。按照包片责任制原则,她负责白水塘、朝新2个村小组片区56户、274人广泛宣传有关疫情防控信息和知识,逐户逐人进行排查。当得知白水塘村民程某一家刚从湖北探亲回来,请示村委会后,马上对程某一家4人采取居家隔离观察。她利用家住白水塘的有利条件,主动向村委会申请负责监护,不分昼夜一干就是14天,直至风险排除。村里设立卡点后,她和男同志一样坚守岗位,任劳任怨,做到态度坚决、文明执勤,带头做好“防输入、防扩散、防输出”。

疫情期间,她组织保洁员清扫卫生,对菜市场、垃圾桶等重点部位、关键区域进行消毒防控疫情;负责大礼3个村入口和4个物业小区卡点执勤人员考勤,并为他们送水送饭。她经常骑电动车往返于镇政府和大礼村,领取镇政府发放的口罩、消毒液、宣传横幅、海报等物资,再发放至各村小组和保洁员,并认真做好统计,以实际行动争取早日成为一名合格的共产党员。


分享到:
微信
X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版权所有©琼海市人民政府网 主办单位:琼海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技术支持:琼海市政务信息管理中心 开发维护:海南信息岛技术服务中心

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98-62832261 政府咨询投诉电话:0898-12345  联系邮箱:qhszfxx@163.com

琼公网安备 4690020200003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690020004 琼ICP备2021000526号 

电脑版|手机版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版权所有©琼海市人民政府网

主办单位:琼海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技术支持:琼海市政务信息管理中心

开发维护:海南信息岛技术服务中心

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98-62832261

联系邮箱:qhszfxx@163.com

政府咨询投诉电话:0898-12345

琼公网安备 4690020200003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690020004

琼ICP备202100052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