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信息公开专栏

标题:积极作为 多措并举 大礼村打好2021年疫情防控战

索引号:008207217/2021-00010 分  类:其他/国防、其他 发文机关:琼海市嘉积镇 成文日期:2021年01月20日 文 号: 发布日期:2021年01月20日 主题词:

积极作为 多措并举 大礼村打好2021年疫情防控战

近期,一段“最美家庭 最美新娘”的视频在抖音上火了起来,这个视频说的是118日琼海大礼村王云家嫁女不办酒席,该村乡村振兴工作队和村委会登门送上温馨祝福的事情,也成了嘉积镇街头巷尾百姓热议的话题,这也是大礼村逐村逐户宣传防疫取得的好效果。

目前,国外新冠肺炎疫情持续蔓延,国内疫情呈现多点散发、局部聚集的态势,特别是河北石家庄市、邢台市和黑龙江等省市突发聚集性疫情,防控形势异常严峻,大礼村积极作为,多措并举,全力打好2021年疫情防控战。他们根据琼海市和嘉积镇疫情防控工作部署要求,组织村“两委”干部对辖区14个村小组和4个生活小区进行摸排,持续对重点地区人员的排查力度,对有河北石家庄、邢台和黑龙江等重点省市旅居史人员进户逐一进行排查,并认真做好登记,对所有排查出来的人员组织进行核酸检测,累计排查30人,其中11人做了1次核酸检测,16人做了2次核酸检测,结果全部为阴性;3名入境时间不足28天的来琼人员实行“14+7+7”的居家隔离措施。

为进一步提高防控意识,强化防控责任,大礼村于17日召开镇驻村领导干部会,18日召开村“两委”干部会,112日再次召开村“两委干部”、乡村振兴工作队员、村组长和党员召开专题会议,认真学习传达《海南省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指挥部关于做好2021年元旦春节期间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等有关文件精神,认真总结去年大礼村疫情防控好经验好做法,要求大家再把当前疫情防形势想得更严峻一些,把困难想得更多一些,把措施想得更详细一些,压实属地责任,时刻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把疫情防控作为当前头等大事抓实抓细抓好。充分发挥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村“两委”干部、乡村振兴工作队员和村组长在疫情期间带头遵守疫情防控纪律,认真做到“五个严禁”,即严禁聚集赌博、饮酒,严禁在微信工作群发表不当言论,严禁违规操办婚丧喜宴,严禁未经允许擅自脱离疫情防控岗位,严禁违反疫情防控有关规定。

此外,大礼村积极开展走村进小区广泛宣传,对辖区人员不提倡前往中高风险地区,如有特殊的原因和需求需要去往中高风险地区的人员,要求在其出行前和回来后第一时间都要到村委会报备,回来后要进行14天的自我健康监测。不能举行节日祈福、庙会灯会、军坡、公期等大型聚集性活动。继续保持在公共场所戴口罩、勤洗手、常通风、少流动、少聚集等防控措施。



分享到:
微信
X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版权所有©琼海市人民政府网 主办单位:琼海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技术支持:琼海市政务信息管理中心 开发维护:海南信息岛技术服务中心

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98-62832261 政府咨询投诉电话:0898-12345  联系邮箱:qhszfxx@163.com

琼公网安备 4690020200003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690020004 琼ICP备2021000526号 

电脑版|手机版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版权所有©琼海市人民政府网

主办单位:琼海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技术支持:琼海市政务信息管理中心

开发维护:海南信息岛技术服务中心

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98-62832261

联系邮箱:qhszfxx@163.com

政府咨询投诉电话:0898-12345

琼公网安备 4690020200003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690020004

琼ICP备202100052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