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积镇2015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报告

发布日期:2016-12-27 17:22 来源: 分享到:
微信
X
【字体:  

嘉积镇2015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报告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以下简称《条例》)有关规定,特向社会公布《嘉积镇2015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报告》。如对本报告有任何疑问,请与嘉积镇党政办联系(地址:琼海市嘉积镇人民政府大楼一楼党政办;电话:0898—62920055;电子邮箱:jjzdz62920055@qq.com)。

一、基本情况概述

在镇党委、镇政府的正确领导和市有关部门的业务指导下,通过我镇干部的努力,我镇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稳步推进,现将主要情况报告如下:

(一)加强组织领导。为加强对我镇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领导,我镇及时调整充实了以镇党委书记为组长,镇长、镇人大主席为副组长,分管领导为常务副组长,其他班子成员、各部门负责人为组员的领导小组。2015年,在领导小组的共同努力下,我镇的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一如既往的良好开展。

(二)拓宽政府信息公开渠道。2015年,我镇认真对照相关要求,通过政府网站、制发规范性文件、党务政务公开栏、《美丽嘉积》期刊等重点信息公开平台,及时为广大群众公开政府工作信息。

(三)加强信息公开工作学习培训。2015年,我镇政府先后组织干部集中学习《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和相关文件,举办各类培训班1次,接受培训人员150人次。进一步加强了我镇政府工作人员的公开意识,推进了我镇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进一步巩固和发展。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的情况

坚持以满足全镇人民信息需求作为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凡根据法律、法规和国家有关规定应当主动公开的政府信息,我镇都做到了全部主动公开。2015年全年主动公开政府信息140条,其中制发规范性文件95条,通过政府网站公开15条,党务政务公开8条,《美丽嘉积》期刊公开22条。

三、依申请公开情况

由于主动公开政府信息工作的到位,该公开的信息全部及时公开,2015年我镇没有收到群众申请公开政府信息请求。

四、依申请公开信息收取费用情况

我镇认真按照《条例》有关规定公开政府信息,没有收取涉及政府信息公开申请的任何费用。

五、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和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

由于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依法、合规和及时,人民群众较为满意,2015年没有出现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和提起行政诉讼情况的发生。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版权所有©琼海市人民政府网 主办单位:琼海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技术支持:琼海市政务信息管理中心 开发维护:海南信息岛技术服务中心

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98-62832261 政府咨询投诉电话:0898-12345  联系邮箱:qhszfxx@163.com

琼公网安备 4690020200003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690020004 琼ICP备2021000526号 

电脑版|手机版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版权所有©琼海市人民政府网

主办单位:琼海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技术支持:琼海市政务信息管理中心

开发维护:海南信息岛技术服务中心

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98-62832261

联系邮箱:qhszfxx@163.com

政府咨询投诉电话:0898-12345

琼公网安备 4690020200003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690020004

琼ICP备202100052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