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积镇2018年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

发布日期:2019-01-15 11:12 来源: 分享到:
微信
X
【字体:  

2018年,在市委、市政府的正确领导下,我镇严格按照政务公开工作要求,认真部署、强化措施、狠抓落实,公开政务各项内容,增强行政工作透明度,努力构造阳光型政府,现将我镇2018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情况总结如下:

一、工作情况总结

(一)加强组织领导

为更好开展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围绕促进行政权力公开透明运行这个核心,我镇按照“主要领导亲自抓,分管领导具体抓,专门机构抓落实”的工作要求,明确责任分工,自始至终把推行政务公开工作作为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转变机关作风、提高行政效能的一项重要工作来抓,切实加强对政务公开工作的组织领导,使政务公开工作更加规范、有序、高效。

(二)健全制度体系

2018年我镇进一步完善了政务公开工作制度,建立健全《嘉积镇信息公开工作制度》、《嘉积镇政府信息公开保密审查制度》、《嘉积镇信息公开责任追究制度》等相关制度,遵循“先审查、后发布,谁审查、谁负责,谁发布、谁负责”和“涉密信息不上网,上网信息不涉密”的原则,规范信息发布工作,逐步健全信息公开制度体系。

(三)落实公开要求

我镇政务信息主要通过市政府门户网和省政府信息公工平台向社会发布, 2018年我镇主动公开信息118条,主要内容有财政预决算、教育、扶贫、农村危房改造、城乡建设、环境卫生整治、卫生、债权债务、镇政府工作动态等方面,互动交流11件,均及时回复。目前为止我镇没有接到群众主动要求公开政府信息的申请,没有发生政府信息公开行政诉讼、行政复议等相关情况。

二、存在问题及改进措施

(一)存在问题 

我镇政务公开工作虽然取得了新的进展,群众参政议政的渠道不断扩宽,但也存在一些问题和不足,主要表现在思想认识不到位,对推行政务公开的重要性认识不足,公开的内容不够丰富,发布的时效性不高,与公众的需求还存在一定距离。

(二)改进措施

一是完善公开制度。进一步健全和完善政府信息公开各项制度,在深化完善和巩固提高上下功夫,落实各项要求,切实提高时效,确保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正常运行。

二是强化监督管理,有序推进政务公开工作。建立行之有效的监督管理制度,对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进行督促检查,定岗定责,促进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规范化、制度化、科学化、民主化。

三是丰富公开形式,创新载体建设。坚持多渠道、多形式开展政务公开工作,从方便群众了解信息、办理业务和有利于监督出发,在充分利用现有渠道的基础上,丰富公开形式,创新公开载体,努力使政务公开工作以更加生动直观的形式展现出来。

四是加强信息报送人员培训,不定期开展培训活动学习业务知识,使其掌握相关的法律法规和办事流程等内容,提高信息报送人员的业务水平、工作效率。


                                               嘉积镇人民政府

                                                2019年1月5日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版权所有©琼海市人民政府网 主办单位:琼海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技术支持:琼海市政务信息管理中心 开发维护:海南信息岛技术服务中心

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98-62832261 政府咨询投诉电话:0898-12345  联系邮箱:qhszfxx@163.com

琼公网安备 4690020200003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690020004 琼ICP备2021000526号 

电脑版|手机版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版权所有©琼海市人民政府网

主办单位:琼海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技术支持:琼海市政务信息管理中心

开发维护:海南信息岛技术服务中心

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98-62832261

联系邮箱:qhszfxx@163.com

政府咨询投诉电话:0898-12345

琼公网安备 4690020200003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690020004

琼ICP备202100052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