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信息公开专栏

标题:嘉积镇2017年政务公开工作总结

索引号:-/2019-00404 分  类:/ 发文机关: 成文日期:2017年12月05日 文 号: 发布日期:2017年12月05日 主题词:

嘉积镇2017年政务公开工作总结

 

嘉积镇2017年政务公开工作总结

按照市委、市政府的部署和要求,我镇认真推行政务公开,增强了行政工作透明度,推进了政务管理制度化、规范化、科学化、民主化,提高了办事和工作效率,现将具体情况总结如下: 

一、总体工作情况

(一)强化组织保障

根据人事变动及时调整政务公开工作领导小组和监督小组,确保政务公开工作正常运转。通过健全信息公开组织机构,有组织、有领导、有计划,积极稳妥地推进政务公开工作顺利开展。

(二)完善制度,规范公开

为保证政务公开工作的经常化、制度化、规范化,确保政务公开工作高质量、高标准、严要求地进行,做到全面公开、及时公开,我镇建立和完善了有关的工作制度:一是领导责任制,建立起主要领导负总责、分管领导主抓、各部门配合的工作机制;二是建立政务公开工作的长效机制,做到“四个落实”(即落实分管领导、落实专门机构、落实专职人员、落实有关工作措施和制度),使政务公开工作长期有人管、有人抓,形成有效的工作机制,发现问题及时纠正。

 

(三)强化公开内容

一是加强各类政府信息主动公开。凡是事关经济和社会发展的重大政务、关于广大人民群众利益密切相关以及群众关注多、疑问多的热点、难点问题,都已列入公开内容。

二是推进财政资金和“三公”经费信息公开。进一步加大财政资金管理使用情况的公开,及时公开财政预决算、“三公”经费、财政收支使用情况等重点领域信息的公开。

三是加强公共资源配置信息公开。做好农村村民建设房用地审批信息的公开,让群众及时掌握、了解相关信息,确保各项工作的顺利开展。

四是加强公共服务信息公开。加强计划生育、教育、医疗、就业、社会保障类信息的发布,确保群众及时掌握各类政策措施,加强公共服务的力度。 

五是推动公共监管信息公开。及时发布环境监管、安全生产、食品药品安全、文明创建等方面信息,不断加强公共监管,创造良好社会发展环境。 

六是依法向社会公开“职权目录”和“权力运行流程图”。通过各种载体全程公开涉及群众利益的重大措施、干部任用等重大的政府行政行为,完整地予以公开,最大限度让群众知情,自觉接受社会监督。截至2017年11月30日,我镇在政府信息网主动公开信息171条。 其中财政信息21条,民生建设39条,土地利用3条,市场监管20条,城乡建设和管理20条,计划生育4条,农村工作3条,贯彻落实国家农村政策3条,其他54条。

二、存在的主要问题和改进措施 

(一)存在问题 

一是主动公开的内容与公众的需求还存在一定距离,公开的内容还需进一步深化。 

二是政务公开的方式和途径还有待拓展。 

三是政务公开的培训工作还需加强。 

(二)改进措施 

一是深入调研,根据群众需求和希望了解的政府信息重点予以收集整理和及时公开,力争最大程度发挥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在推进党委政府各项工作和维护社会稳定促进发展中的作用。 

二是进一步拓展政府信息公开的方式和途径。通过对各村信息化设施的投入,进一步完善政府信息公共查阅点,方便公众查阅信息。 

三是加大督促检查力度。定期或不定期对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进行督促检查,促进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不断走向规范化、制度化、科学化的轨道。 

四是加强政府信息公开的培训工作,不定期开展培训活动。 

 

 

                                       嘉积镇人民政府

                     2017年11月30日

 

分享到:
微信
X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版权所有©琼海市人民政府网 主办单位:琼海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技术支持:琼海市政务信息管理中心 开发维护:海南信息岛技术服务中心

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98-62832261 政府咨询投诉电话:0898-12345  联系邮箱:qhszfxx@163.com

琼公网安备 4690020200003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690020004 琼ICP备2021000526号 

电脑版|手机版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版权所有©琼海市人民政府网

主办单位:琼海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技术支持:琼海市政务信息管理中心

开发维护:海南信息岛技术服务中心

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98-62832261

联系邮箱:qhszfxx@163.com

政府咨询投诉电话:0898-12345

琼公网安备 4690020200003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690020004

琼ICP备202100052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