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江镇人民政府关于推进2015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总体情况报告

发布日期:2016-03-22 09:01 来源: 分享到:
微信
X
【字体:  

2015年,按照市政府的工作部署,根据相关工作要求,我镇高度重视,加强领导,明确职责,狠抓落实,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取得明显成效,截止目前,我镇共主动公开政府信息111条。现将有关情况报告如下:

一、基本情况

1建立机构,抓好协调。我镇按照相关工作要求,明确了责任分工,成立以镇委副书记、纪委书记许昌鸿为组长的领导小组,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办公地点设在镇党政办,专人负责信息公开工作的收集、审核和发布,明确目标任务,责任分解细化落实到人,推进信息公开工作的有关开展。

2、完善制度,抓好落实。目前,我镇按照有关要求,结合实际,建立一系列关于信息公开的制度措施,主要有镇府信息公开工作考核制度、保密审查制度、社会评议制度、责任追究制度以及政府信息发布协调制度等,确保了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顺利开展。

3、高度重视,及时公开。一是及时公开了机构职能、政务动态、党政公文、当前主要工作及工作实施方案、财政管理、其它政府信息等。二是做好信息公开网站建设,落实我镇门户网站建设和内容保障工作,及时、准确地公开和维护组织机构、动态信息、政务信息等栏目信息。

二、存在的困难和问题

今年以来,我镇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总体上稳步推进,但存在一些问题,主要表现在:一是信息发布时效性不强,二是公开内容需要进一步充实;三是队伍建设需要完善;四是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监管不够;。

在下一步的工作中,我镇将继续加强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规范信息公开程序、完善落实相关制度,提高政府信息公开水平。加大推进政府信息公开力度,进一步拓宽信息公开渠道,提高信息公开的时效性加强主动公开信息的保密审查工作,建立健全信息发布的保密审查机制。及时做好信息发布等工作,实现信息公开的制度化、规范化、常态化,形成信息公开的长效机制。规范工作规程,明确责任分工,完善队伍建设。建立信息公开保障机制,切实做好信息公开。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版权所有©琼海市人民政府网 主办单位:琼海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技术支持:琼海市政务信息管理中心 开发维护:海南信息岛技术服务中心

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98-62832261 政府咨询投诉电话:0898-12345  联系邮箱:qhszfxx@163.com

琼公网安备 4690020200003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690020004 琼ICP备2021000526号 

电脑版|手机版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版权所有©琼海市人民政府网

主办单位:琼海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技术支持:琼海市政务信息管理中心

开发维护:海南信息岛技术服务中心

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98-62832261

联系邮箱:qhszfxx@163.com

政府咨询投诉电话:0898-12345

琼公网安备 4690020200003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690020004

琼ICP备202100052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