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壁镇2015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发布日期:2016-05-18 15:55 来源: 分享到:
微信
X
【字体:  

我镇深入贯彻落实十八届五中全会精神,积极改变工作作风,密切联系群众。现按照市政府要求,结合我镇工作实际,进一步加大政府信息公开力度,持续深化工作转型升级,更好地发挥群众监督作用。现将情况汇报如下:

    一、加强组织领导,抓好组织协调

    (一)建立健全信息公开领导机构及其办事机构。成立以镇党政办公室分管领导为组长,镇委、镇政府各部门分管领导为组员的政府信息公开工作领导小组。根据工作中存在的问题,提出有针对性措施,推动信息公开工作平衡发展,整体推进。

(二)2015年,我镇召开一次政府信息公开工作领导小组会议,研究解决工作中的重大问题充分发挥职能作用,切实履行职责,结合各自实际,制定本镇本年工作和落实措施。

二、按时更新,全面公开

及时将公开内容上网,确保政务信息工作便于群众知情,方便群众办事,有利于群众监督。我镇根据实际工作,重点公开了我镇的各部门工作内容、职责及人员安排情况,并及时将政府的工作内容及发文进行整理发布,确保及时高效。

三、深化公开内容,创新公开形式

在充分发挥好政务公开栏、公开指南等传统公开形式的同时,并用微信等适应现代社会发展要求的公开形式,将政府的面貌精神、工作内容进行对外发布,且借用这一平台对农民群众生产的农产品进行推销,帮助群众扩大销售面,扩展销售渠道,实际帮助解决群众的脱贫问题。

    四、加强监督检查,促进工作落实

镇政府信息公开工作领导小组对信息公开的情况进行监督检查,进一步推动信息公开各项任务的落实。检查的内容包括公开内容、形式、制度,又包括办事公开工作、《条例》的实施执行等情况。加强对监督检查结果的运用。通过检查,发现信息公开缺失、不及时等方面的错误要加强改正。

五、存在的问题

我镇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虽取得了一定的工作成效,但与市政府的工作要求相比,还有一些差距,主要表现在两个方面:一是信息公开数量少,信息公开不全面,在及时高效方面达不到要求;二是渠道单一,主要发布信息还仅依靠政府网站,其他途径欠缺。

    六、下一步工作计划

    2015年政府信息公开的工作要求是:认真贯彻落实十八届五中全会精神,按照《中共中央关于全面推进依法治国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有关要求,坚持以公开为常态、不公开为例外,进一步深入推进决策公开、执行公开、管理公开、服务公开、结果公开。

(一)完善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制度。对照市政府有关要求,依托政府网站,完善政府信息公开备案、统计制度,进一步完善实施公文目录备案、依申请公开登记、主动公开情况月度统计等工作制度。建立政府信息公开季度通报制度,定期就信息公开要点开展情况进行检查监督,以此督促和推动日常工作的落实。

(二)加强重点领域信息公开。继续推进财政资金管理使用情况公开,全面公开部门财政预决算情况。加大政府投资和使用国有资金的重大建设项目和实施情况公开力度,主动公开招标投标、征地拆迁等信息。

(三)进一步加强民主监督。把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纳入年终考核,定期或不定期地组织干部群众代表对信息公开情况进行评议评估,确保信息公开规范、有序、真实、实效。

 

 

                                                        石壁镇人民政府

                             2015年12月4日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版权所有©琼海市人民政府网 主办单位:琼海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技术支持:琼海市政务信息管理中心 开发维护:海南信息岛技术服务中心

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98-62832261 政府咨询投诉电话:0898-12345  联系邮箱:qhszfxx@163.com

琼公网安备 4690020200003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690020004 琼ICP备2021000526号 

电脑版|手机版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版权所有©琼海市人民政府网

主办单位:琼海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技术支持:琼海市政务信息管理中心

开发维护:海南信息岛技术服务中心

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98-62832261

联系邮箱:qhszfxx@163.com

政府咨询投诉电话:0898-12345

琼公网安备 4690020200003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690020004

琼ICP备202100052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