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壁镇2017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发布日期:2018-01-15 10:00 来源: 分享到:
微信
X
【字体:  

2017年,我镇按照琼海市政务公开工作的总体要求紧紧围绕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部署和公众关切,不断丰富公开内容,增强公开实效密切联系群众,进一步加大政府信息公开力度,持续深化工作转型升级,更好地发挥群众监督作用。现结合我镇工作实际,将情况汇报如下:

    一、加强组织领导

    (一)建立健全信息公开领导机构及其办事机构。成立以镇党政办公室分管领导为组长,镇委、镇政府各部门分管领导为组员的政府信息公开工作领导小组。并指定由镇长担任责任人,党政办公室分管领导为具体负责人,党政办专员负责信息公开工作。根据工作中存在的问题,提出有针对性措施,推动信息公开工作平衡发展,整体推进。

(二)20174月,我镇召开一次政府信息公开工作领导小组会议,研究解决工作中的重大问题充分发挥职能作用,切实履行职责,结合琼海市政务公开工作的总体要求和乡镇工作实际,制定本镇本年工作计划2017年9月,结合2017年脱贫攻坚工作召开第二次政府信息公开工作领导小组会议,研究确定涉及扶贫、专项资金使用等人民群众普遍关心的民生问题进行及时程序化公开。确保公开及时有效,提高扶贫领域资金使用项目安排的透明度。

二、2017年信息公开内容

按照上级部门的相关要求,我镇根据实际工作,分区分类,重点公开医疗卫生、环境保护、社会保障、扶贫资金使用等重大民生决策事项,并及时将政府的工作内容进行整理发布,确保及时高效。截至今年12月,发布50条政务信息,内容涵盖财政预算、三公经费、人事变动、社会治安、教育等民生工作,重点公示扶贫专项资金使用情况等同时在政府门户网站上共发布72篇通讯稿,通报我镇的工作动态。

三、存在的问题

我镇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相对比2017年取得了一定的工作成效,在信息公开及时度方面有很大的改进,但整体工作与市政府的工作要求相比,还有一些差距,主要表现在两个方面:一是信息公开内容数量不够多,由于各部门都在忙于推进各部门的工作,缺少及时信息公开的思维;二是信息公开不够及时,创新公开形式推进不够有力存在线下公开多,线上公开少的情况。

、下一步工作计划

    2018年我镇信息公开的任务目标是:全面贯彻省、市关于政务公开工作要点的要求,坚持以公开为常态、不公开为例外,尤其重要公开涉及民生领域的重大事项、决议、活动等,保障人民群众知情权、参与权、表达权和监督权。

(一)常态化开展信息公开工作。对照市政府有关要求,依托政府网站,进一步完善实施公文目录备案、依申请公开登记、主动公开情况月度统计和月度工作汇报等工作制度以此督促和推动日常工作的落实。

(二)加强重点领域信息公开。继续推进财政资金管理使用情况公开,全面公开部门财政预决算情况。继续加大力度公开扶贫工作领域、民生领域等群众重点关注的领域信息公开力度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版权所有©琼海市人民政府网 主办单位:琼海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技术支持:琼海市政务信息管理中心 开发维护:海南信息岛技术服务中心

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98-62832261 政府咨询投诉电话:0898-12345  联系邮箱:qhszfxx@163.com

琼公网安备 4690020200003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690020004 琼ICP备2021000526号 

电脑版|手机版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版权所有©琼海市人民政府网

主办单位:琼海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技术支持:琼海市政务信息管理中心

开发维护:海南信息岛技术服务中心

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98-62832261

联系邮箱:qhszfxx@163.com

政府咨询投诉电话:0898-12345

琼公网安备 4690020200003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690020004

琼ICP备202100052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