潭门镇政府 2018年政务公开年度报告

发布日期:2019-01-15 15:05 来源: 分享到:
微信
X
【字体:  

潭门镇政府

2018年政务公开年度报告

 

今年以来,我镇在市委市政府的指导下,十九大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海南建省办经济特区3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支持海南全面深化改革开放的指导意见》以及省委七届二次、三次、四次、五次全会精神为指导,认真落实国家和省市各项决策部署,积极做好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提高法治政府建设,全力抓好落实,取得了较为显著的成效,现将有关情况总结如下:

一、政府信息公开的基本情况

2018年,我镇通过琼海市政府门户网站、微信等渠道,主动公开信息459条;受理并办结依申请公开0件,没有发生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情况及行政诉讼、行政复议等相关情况。

二、工作开展情况

2018年以来,我镇信息公开坚持以依法、准确、及时、公正和便民为原则,不断推进行政决策、执行、管理、服务、结果公开,顺利完成信息公开工作。一是及时开展琼海市人民政府网网站信息公开工作。其中政务动态中发布报道62篇;信息公开栏中主动公开信息61条,主要涉及扶贫工作信息公开15条,计划规划信息公开9条,总结公报信息公开5条,财政预决算信息公开5条,应急管理信息公开3条,人事信息信息公开3条,社会保险信息公开2条,卫生计生信息公开2条,贯彻落实国家农村政策信息公开2条,农村工作信息公开1条,机构概况信息公开1条,政府采购信息公开1条,农村危房改造信息公开1条,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统计信息公开1条,生产安全信息公开1条,法规公文信息公开1条,环境保护信息公开1条,土地征收征用信息公开1条,其他信息公开6条,方便群众更全面的监督我镇的日常工作。二是采取微信等新媒体渠道进行公开。微信作为当前自媒体平台中传播力度相对较强的网络平台,我镇高度重视相关信息在其平台上的宣传,安排专人负责对潭门微信公众号的日常管理及信息更新工作,今年来,我镇通过微信平台公开信息335条。

三、存在的问题

我镇虽高度重视信息公开工作,并取得了一定的成效,但仍存在一些不足,主要存在于,信息公开工作方面不够规范、信息公开不够及时、信息公开范围不够广泛以及对信息公开工作的宣传力度亟待加大。

四、下一步计划

在下一步工作中,我镇将进一步提升信息公开统筹协调能力,加强对信息公开工作人员培训,加强对信息公开工作的现状趋势分析,制定信息公开的近期和长远目标,加快推进信息公开工作;抓好信息公开的规范完善。对公开的形式、内容、时限、程序、监督和运行机制等都要进一步规范,完善信息公开工作制度,加强信息安全保障,全面提升信息公开的档次和水平;着力做好社会热点回应。健全舆情收集、研判和回应机制,对网络舆情、重大突发事件等热点问题,依法按程序及时上报政府进行公开,并根据工作进展情况报政府发布动态信息,及时回应群众关切的问题。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版权所有©琼海市人民政府网 主办单位:琼海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技术支持:琼海市政务信息管理中心 开发维护:海南信息岛技术服务中心

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98-62832261 政府咨询投诉电话:0898-12345  联系邮箱:qhszfxx@163.com

琼公网安备 4690020200003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690020004 琼ICP备2021000526号 

电脑版|手机版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版权所有©琼海市人民政府网

主办单位:琼海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技术支持:琼海市政务信息管理中心

开发维护:海南信息岛技术服务中心

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98-62832261

联系邮箱:qhszfxx@163.com

政府咨询投诉电话:0898-12345

琼公网安备 4690020200003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690020004

琼ICP备202100052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