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泉镇人民政府2015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发布日期:2016-03-16 10:07 来源: 分享到:
微信
X
【字体:  

我镇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海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做好政府信息公开情况统计报送工作的通知》(琼府办函<2015>55号)、《琼海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做好2015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要点落实工作的通知》(海府办<2015>147号)文件要求,进一步提升政府公信力,保障人民群众的知情权、参与权、监督权。现就今年来我镇政务公开工作开展情况总结如下。本报告由概述、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政府信息依申请公开办理情况、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及减免情况、因政府信息公开的申请行政复议和提起行政诉讼情况、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需要说明的事项与附表七部分组成。

一、概述

《条例》颁布以来,我完成了政府信息公开目录、指南的编写,建立健全了相关工作制度,强化了教育宣传培训,健全并完善了相关信息公开载体建设。重新认真梳理并规范了政府信息公开目录、指南,以及主动公开的信息和依申请公开的程序,现将有关情况报告如下:

(一)政府信息公开情况

定期在公开栏发布的各项通知、方案及具体工作动态,坚持依法行政,深化信息公开,不断增强工作透明度,积极服务发展,提升行政效率。

(二)政府信息公开渠道建设情况

政府信息公开的载体为琼海市人民政府网站、万泉镇政务公开栏。

(三)建立健全信息公开长效机制

根据人事变动,我及时调整了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小组,配齐配强人员,建立健全了信息公开制度,做到人员有责、程序规范、运转有序。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一)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数量

2015年本严格按照《条例》规定,遵循“全面、及时、准确、规范”的原则,对政府信息进行属性选择和保密审查,既保障应当公开的政府信息能够顺利公开,又确保不应公开的政府信息不被公开。全年共新增主动公开政府信息142条。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的主要类别情况

主要类别为:公示公告、规划计划、工作动态等。

(三)信息公开的形式

政府信息主要通过政府网站、公开栏等公开政府信息。

三、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办理情况

2015年度我没有收到要求公开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和不予公开政府信息的申请。

四、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及减免情况

2015年度我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没有发生相关收费和减免情况。

五、行政复议、行政诉讼情况

2015年本未接到有关政府信息公开方面的复议、诉讼和申诉。累计为0件。

六、存在的主要问题和改进情况

2015年,我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虽然取得了一定的进展,但仍然存在一些困难和问题,主要是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进展不平衡,内容还不全面,工作方法和工作机制需要在实践中不断探索创新;互联网这个平台未能充分利用;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的社会知晓度还不高;政府信息公开知识的学习宣传力度不够,公众对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主动参与意识不强;网站建设和栏目设立有待于进一步改进和加强,一些群众对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还不清楚等问题。为此,我将采取以下措施积极改进。

一是进一步规范完善政府信息公开内容。按照《条例》规定,继续补充完善政府信息公开相关内容,加快工作进度,提高工作质量,实现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制度化、规范化。继续完善健全相关制度,及时、准确、全面的发布相关信息。

二是进一步健全完善督查落实机制。细化完善政府信息公开工作领导责任制度和督查落实机制,建立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意见登记制度,广泛征求群众对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意见建议,不断改进工作方法,紧紧围绕全乡重点工作、难点问题,主动公开广大群众最关心、最现实、最迫切需要的农业信息。

三是进一步探索创新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方式。结合我乡工作实际,在实践中不断丰富和创新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方法与途径,加强学习交流,提高工作水平。大力推行电子政务,凡属公开范围的信息内容实现在网站查询;同时,努力促进乡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取得新的成效。

七、需要说明的事项

 

 

                                 万泉镇人民政府

                                 2016年2月22日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版权所有©琼海市人民政府网 主办单位:琼海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技术支持:琼海市政务信息管理中心 开发维护:海南信息岛技术服务中心

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98-62832261 政府咨询投诉电话:0898-12345  联系邮箱:qhszfxx@163.com

琼公网安备 4690020200003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690020004 琼ICP备2021000526号 

电脑版|手机版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版权所有©琼海市人民政府网

主办单位:琼海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技术支持:琼海市政务信息管理中心

开发维护:海南信息岛技术服务中心

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98-62832261

联系邮箱:qhszfxx@163.com

政府咨询投诉电话:0898-12345

琼公网安备 4690020200003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690020004

琼ICP备202100052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