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万泉镇人民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

发布日期:2018-02-05 11:28 来源: 分享到:
微信
X
【字体:  

琼海市万泉镇人民政府

 

2017万泉镇人民政府

信息公开年度报告

 

我镇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以下简称《条例》)和《琼海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印发琼海市2017年政务公开工作安排的通知》(海府办<2017>57号)的文件要求,进一步提升政府公信力,保障人民群众的知情权、参与权、监督权。现就今年来我镇政务公开工作开展情况总结如下。

一、概述

《条例》颁布以来,我镇完成了政府信息公开目录、指南的编写,建立健全了相关工作制度,强化了教育宣传培训,健全并完善了相关信息公开载体建设。重新认真梳理并规范了政府信息公开目录、指南,以及主动公开的信息和依申请公开的程序,现将有关情况报告如下:

(一)政府信息公开情况

我镇定期发布的各项通知、方案及具体工作动态,坚持依法行政,深化信息公开,不断增强工作透明度,积极服务发展,提升行政效率。

(二)政府信息公开渠道建设情况

我镇政府信息公开的载体为琼海市人民政府网站、万泉镇政务公开栏。

(三)建立健全信息公开长效机制

根据人事变动,我镇及时调整了镇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小组,配齐配强人员,建立健全了信息公开制度,做到人员有责、程序规范、运转有序。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一)部门信息公开网站信息公开情况。信息数据统计期限为:201711——20171231日。通过市人民政府网站主动公开镇各个部门工作简讯165条,主动公开政府信息66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的主要类别情况。我镇把主动公开政府信息作为工作重点,加大主动公开的力度,丰富主动公开的途径,积极打造阳光政务,扎实推进主动公开政府信息工作。信息公开范围重点围绕公众关心的热点和重点问题,如扶贫政策、危房改造、专项资金使用等信息公开工作,实行项目安排、人事任免等。

(三)信息公开的形式

本镇政府信息主要通过琼海市人民政府网站、万泉镇政务公开栏等公开政府信息。

三、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办理情况

2017年度我镇没有收到要求公开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和不予公开政府信息的申请。

四、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及减免情况

2017年度我镇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没有发生相关收费和减免情况。

五、行政复议、行政诉讼情况

2017年本镇未接到有关政府信息公开方面的复议、诉讼和申诉。

六、存在的主要问题和改进情况

2017年,我镇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虽然取得了一定的进展,但仍然存在一些困难和问题,主要是各科室依法公开、主动公开意识有待进一步加强;政府信息主动公开的深度还有待进一步拓展;三是政府信息公开渠道还有待进一步完善。为此,我镇将采取以下措施积极改进。

(一)加强组织领导,进一步明确工作机构的职责和任务。进一步完善工作机制,明确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机构职责和任务,形成职责分明、分工合理、各负其责、齐抓共管的工作局面。层层落实责任,明确专人负责政府信息公开的组织协调、维护更新等工作,确保我镇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扎实、有序推进。

(二)加大宣传力度,塑造良好的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氛围。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市、县关于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要求,广泛开展系列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宣传活动,倡导积极、全面、合法、透明的政府信息,为公众提供及时、准确、实用的信息。

(三)围绕中心工作,公开公众普遍关注的热点难点问题。以政府中心工作为主轴,以公众关心的热点、难点问题为导向,全面、及时地公开政府信息,确保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针对性和实效性。

七、需要说明的事项

无。

万泉镇人民政府

2018年1月2日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版权所有©琼海市人民政府网 主办单位:琼海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技术支持:琼海市政务信息管理中心 开发维护:海南信息岛技术服务中心

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98-62832261 政府咨询投诉电话:0898-12345  联系邮箱:qhszfxx@163.com

琼公网安备 4690020200003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690020004 琼ICP备2021000526号 

电脑版|手机版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版权所有©琼海市人民政府网

主办单位:琼海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技术支持:琼海市政务信息管理中心

开发维护:海南信息岛技术服务中心

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98-62832261

联系邮箱:qhszfxx@163.com

政府咨询投诉电话:0898-12345

琼公网安备 4690020200003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690020004

琼ICP备202100052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