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信息公开专栏

标题:琼海市阳江镇污水处理厂及配套管网工程项目社会稳定风险评估报告征求公众意见公示

索引号:-008207188/2019-00515 分  类:环境保护/城乡建设、环境保护 发文机关:琼海市阳江镇 成文日期:2019年06月24日 文 号: 发布日期:2019年06月24日 主题词:

琼海市阳江镇污水处理厂及配套管网工程项目社会稳定风险评估报告征求公众意见公示

琼海市阳江镇污水处理厂及配套管网工程项目

社会稳定风险评估报告征求公众意见公示

一、项目概况

琼海市阳江镇污水处理厂及配套管网工程项目选址于阳江镇东南侧备用地,具体位于镇区中部,阳江镇镇政府斜对面,本工程近期建设项目总投资为4883.63万元

主要建设内容为:包括污水处理厂工程、配套污水管网工程、污水提升泵站工程。

近期(至2022年)实施内容:新建600m3/d污水处理厂一座;配套污水收集管网De150DN400mm长度为37269m,其中,污水主管道De400(HDPE)长度为6609m,接户管dn160(U-PVC)长度为30000m,污水压力管De150(PE)长度为460m,尾水排放管DN400(II级钢筋混凝土管)长度为200m,新建一座规模150m3/d污水提升泵站,一座规模100m3/d污水提升泵站,污水检查井φ1000数量为162座,沉泥井φ1000数量为54座,新建化粪池1500个。

远期(至2030年)实施内容:规划远期将阳江镇规划范围的污水全部纳入近期新建的污水处理厂范围内处理,远期污水处理厂扩建至1000m3/d,远期需再新建100m3/d污水提升泵站一座,400m3/d污水提升泵站一座,以及远期相应配套污水管网。

本次厂区主要建筑物及部分构筑物,如格栅沉砂池、调节池、巴氏计量槽、污泥池,土建均按远期1000m3/d一次建成BioComb一体化生化处理装置按近期600m3/d一次建成,设备按近期600m3/d进行安装调试
二、项目社会风险评估及维稳措施

经初步分析,本项目建设期间对环境的影响主要为:项目建设可能造成的施工机械和运营车辆的汽车噪声、震动、施工扬尘污染、施工人员的生活垃圾及污水等。对此,项目建设期间将严格按照国家环保部要求:施工时将采取减轻环境影响的措施,降低或尽量避免施工产生的不利影响。对施工可能造成的群众出行、供水、供电等影响,将通过详细调查和公众咨询,加深设计,确保施工对群众出行、供水供电和生产生活的影响降低到最低,并确保基础设施得到全面及时的恢复。
三、征求公众意见的范围及主要事项

根据《海南省重大决策社会稳定分析评估办法(试行)》(琼办发【201825号)等文件的相关规定,进行公示。本项目受影响的乡镇村委会(居委会)、居民和相关单位。主要征求公众可能关心的对本项目的建设态度、对工程建设期间及建成后的主要环境问题、建设单位应采取的社会维稳措施等的意见、建议及其它参加工程施工、确保参加施工的农民工权益等方面的相关要求。
四、征求公众意见的形式

公示期间,公众可通过书面意见、电子邮件、电话等方式与项目建设单位联系,表达对琼海市阳江镇污水处理厂及配套管网工程项目社会维稳工作的意见建议。

公示时间

自本公示发布之日起公示一周7)。

六、建设单位联系方式

联系单位琼海市合水水电工程管理处
联  系  人:何主任

联系电话:
13307521688
联系地址:琼海市
350县道东150m
                                                   
                                       


琼海市阳江镇人民政府
                                                 2019624





分享到:
微信
X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版权所有©琼海市人民政府网 主办单位:琼海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技术支持:琼海市政务信息管理中心 开发维护:海南信息岛技术服务中心

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98-62832261 政府咨询投诉电话:0898-12345  联系邮箱:qhszfxx@163.com

琼公网安备 4690020200003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690020004 琼ICP备2021000526号 

电脑版|手机版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版权所有©琼海市人民政府网

主办单位:琼海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技术支持:琼海市政务信息管理中心

开发维护:海南信息岛技术服务中心

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98-62832261

联系邮箱:qhszfxx@163.com

政府咨询投诉电话:0898-12345

琼公网安备 4690020200003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690020004

琼ICP备202100052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