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阳江镇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发布日期:2017-12-07 11:10 来源: 分享到:
微信
X
【字体: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以下简称《条例》)规定,特向社会公开2017年度阳江镇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

    一、情况概述

    推进政府信息公开是贯彻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的重要举措,是深入推行政务公开,转变政府职能,实现管理创新,建设人民满意的服务型政府的一项重要工作。塔洋镇委、镇政府高度重视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并及时做好工作部署。

(一)建立工作机构,加强领导。我镇按照“主要领导亲自抓,分管领导具体抓,专门机构抓落实”的工作要求,明确了责任分工,根据人员变动和工作需要及时调整了政府信息公开工作领导小组成员,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办公地点设在镇党政办,配专人负责信息公开工作的收集、审核和发布。

(二)部署工作任务,促进落实。一是及时公开了机构职能、工作动态、财政管理、政府文件、其它政府信息等。二是做好信息公开网站建设,落实我镇门户网站建设和内容保障工作,及时、准确地公开和维护组织机构、动态信息、政务信息等栏目信息。

(三)建立工作制度,提升质量。目前,我镇按照有关要求,结合本单位实际情况,已经建立和实施有关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制度,确保了本单位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顺利开展。一是建立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制度;二是建立并执行政府信息公开发布协调制度;三是建立并执行政府信息公开考核评议制度。

二、政府信息公开情况

    1.主动公开政府信息592

2.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的情况:无

3.不予公开政府信息的情况:无

4.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及减免情况:无

5.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无

三、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

一是政府信息公开的社会宣传力度不够。今后要利用多种媒体和宣传渠道发布公开信息,提高村民对本镇有关信息的知晓率,更好的服务于社会。 二是政府信息公开以来,我镇的信息公开工作机制方面还不够完善,信息公开不够及时。下一步要加强我镇政府信息公开管理力度,进一步明确责任,保障信息通畅。

四、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要点落实情况

(一)加强信息主动公开和政策解读工作。

1.全面梳理主动公开事项。坚持把政府信息公开作为政府工作的基本制度,将公开透明作为依法行政的基本要求,不断扩大公开范围,细化公开内容,拓展公开渠道。

2.做好社会关切事项回应。及时捕捉、分析研判涉及党和政府重要工作部署。对网络来访一一做出答复。

3.拓宽政府信息公开渠道。进一步加强政府网站建设,大力办好镇政府门户网站红页,发布各类正面信息。

(二)继续推进财政资金信息公开

加强财政预决算和“三公”经费信息公开。2016年决算、2017年预算信息和“三公”经费信息已全部公开。

 

 

 

                               阳江镇人民政府

                             2017年11月30日

 

(此件主动公开)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版权所有©琼海市人民政府网 主办单位:琼海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技术支持:琼海市政务信息管理中心 开发维护:海南信息岛技术服务中心

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98-62832261 政府咨询投诉电话:0898-12345  联系邮箱:qhszfxx@163.com

琼公网安备 4690020200003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690020004 琼ICP备2021000526号 

电脑版|手机版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版权所有©琼海市人民政府网

主办单位:琼海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技术支持:琼海市政务信息管理中心

开发维护:海南信息岛技术服务中心

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98-62832261

联系邮箱:qhszfxx@163.com

政府咨询投诉电话:0898-12345

琼公网安备 4690020200003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690020004

琼ICP备202100052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