阳江镇2018年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

发布日期:2019-02-13 11:02 来源: 分享到:
微信
X
【字体:  

阳江镇2018年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以下简称《条例》)和省、市相关规定,特向社会公布2018年度本级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本报告由概述、主动公开情况、依申请公开情况、回应解读情况、行政复议和行政诉讼情况、工作人员和费用支出情况、存在的主要问题和下一步工作计划共八个部分组成。本报告也可在琼海市政府信息公开专栏、阳江镇政府门户网站及阳江镇人民政府红页上下载。如对本报告有任何疑问,请与阳江镇党政办公室联系(电话:0898-62630241)。

一、概述

2018年,我镇坚持“公开、便民、及时”原则,不断拓宽公开渠道、充实公开内容、创新公开机制,工作取得明显成效。一是深化工作认识,把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纳入了阳江镇2018年度重点工作之一,与其他重点工作同部署、同研究、同考核;二是健全完善制度,先后制定下发了《信息公开制度》《定期信息考核制度》《信息公开工作考核制度》《信息公开工作检查评议和责任追究制度》等规章制度三是强化平台建设,除了及时更新传统的镇墟、各村委会公开栏信息外,还在市政府信息公开专栏、阳江镇政府门户网站及阳江镇人民政府红页上进行及时更新,保障了人民群众在家、外出都可以第一时间了解政策动态,取得了很好的社会宣传和公开公示效果。四是严格追究问责,将政务信息公开纳入目标管理和年度考核工作中,对政务公开工作不负责的相关人员实行严格问责,有效地保证了我镇政务公开工作的全面深入推进。

二、主动公开情况

2018年我镇共通过各类方式公开信息1212条,其中政策法规10条、财政信息9条、工作动态122条、就业信息1322条、社会保障信息15条,征地信息8

三、回应解读情况

本年度无收到政府信息公开咨询,无投诉情况。

四、依申请公开情况

2018年,我镇受理政府信息公开申请0件次。

五、申请行政复议和提起行政诉讼情况

2018年我镇未收到针对任何行政复议申请,也未发生针对本镇的行政诉讼案、申诉案。

六、工作人员和费用支出情况

(一)工作人员情况。阳江镇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由镇党政办公室牵头,办公室主任负责。

(二)政府信息公开事务的财政与实际支出情况。我镇无此专项费用支出。

七、存在的主要问题

2018年,我镇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推进有力、成效明显,但还存在一些问题:一是主动公开意识还不够强,还需进一步强化开放性创新思维;二是主动公开领域还不够宽,还需加强与经济社会发展、人民群众生活密切相关的政策及信息公开工作;三是硬件保障不足。缺少专职人员,只有三名兼职负责人;缺乏相应的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专项经费。

    八、下一步工作计划

2019年政府信息公开的工作要求是:要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全会精神,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落实中央及省、市关于全面推进政务公开工作的系列部署,坚持统筹兼顾、突出重点,大力推进决策、执行、管理、服务、结果公开,不断提升政务公开的质量和实效,推动转变政府职能、深化简政放权、创新监管方式,促进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助力建设人民满意的服务型政府。

(一)完善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制度。对照市政府有关要求,依托政府网站,完善政府信息公开备案、统计制度,进一步完善实施公文目录备案、依申请公开登记、主动公开情况月度统计等工作制度。建立政府信息公开季度通报制度,定期就信息公开要点开展情况进行检查监督,以此督促和推动日常工作的落实。

(二)加强重点领域信息公开。继续推进财政资金管理使用情况公开,全面公开部门财政预决算情况。加大政府投资和使用国有资金的重大建设项目和实施情况公开力度,主动公开招标投标、征地拆迁等信息。

(三)进一步加强民主监督。把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纳入年终考核,定期或不定期地组织干部群众代表对信息公开情况进行评议评估,确保信息公开规范、有序、真实、实效。

 

 

                                          阳江镇人民政府

                                           2019213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版权所有©琼海市人民政府网 主办单位:琼海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技术支持:琼海市政务信息管理中心 开发维护:海南信息岛技术服务中心

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98-62832261 政府咨询投诉电话:0898-12345  联系邮箱:qhszfxx@163.com

琼公网安备 4690020200003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690020004 琼ICP备2021000526号 

电脑版|手机版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版权所有©琼海市人民政府网

主办单位:琼海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技术支持:琼海市政务信息管理中心

开发维护:海南信息岛技术服务中心

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98-62832261

联系邮箱:qhszfxx@163.com

政府咨询投诉电话:0898-12345

琼公网安备 4690020200003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690020004

琼ICP备202100052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