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信息公开专栏

标题:阳江镇信息公开考核评议制度

索引号:-008207188/2020-00114 分  类:其他/综合政务 发文机关:琼海市阳江镇 成文日期:2019年02月27日 文 号: 发布日期:2019年02月27日 主题词:政府信息公开;社区;领导小组;等次;综合办公室;领导组办公室;工作办公室;工作目标;考核等次;考核方案

阳江镇信息公开考核评议制度

第一条   为增强阳江镇人民政府及各社区、村工作的透明度,努力建立廉洁、高效的政府,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等规定,结合我镇实际,特制定本制度。

第二条   阳江镇政府信息公开工作领导小组负责政府信息公开考核工作,并负责对各社区、村信息公开工作的考核。

第三条   政府信息公开考核工作坚持客观公正、民主公开、注重实效、促进工作的原则。

第四条   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考核纳入对各社区、村的年度工作目标考核之中。

第五条   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考核内容:

(一)组织机构健全;

(二)主动公开情况;

(三)依申请公开情况;

(四)服务承诺兑现情况;

(五)对群众投诉的处理情况。

第六条   政府信息公开考核工作实行量化标准。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要求公开内容符合规定,要求具体;公开及时,符合时限规定;公开形式多样,效果明显;监督机制健全,责任追究落实;投诉处理得当,群众评价满意。

第七条   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考核结果评定,分为优秀、合格、基本合格、不合格4个等次。

第八条   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考核可实行全面考核,也可实行重点考核,由党政综合办公室根据实际情况确定考核社区、村,考核于年底或下年初进行。

第九条   考核的基本程序:

(一)制定考核方案,经领导小组审定后,由党政综合办公室部署;

(二)领导组办公室提前15天向被考核社区、村发出考核通知;

(三)被考核社区、村接到考核通知后,按通知要求进行自查,并形成自查书面材料;

(四)考核领导小组进行实地考核。在考核基础上,研究提出初步考核等次,报镇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办公室审定,审定意见及结果通知被考核社区、村。

第十条   对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考核中被评为优秀等次的社区、村,给予表彰;对在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中做出突出贡献的先进个人,予以奖励;被评为不合格等次的社区、村,给予通报批评。

第十一条   本制度自公布之日起施行。

分享到:
微信
X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版权所有©琼海市人民政府网 主办单位:琼海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技术支持:琼海市政务信息管理中心 开发维护:海南信息岛技术服务中心

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98-62832261 政府咨询投诉电话:0898-12345  联系邮箱:qhszfxx@163.com

琼公网安备 4690020200003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690020004 琼ICP备2021000526号 

电脑版|手机版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版权所有©琼海市人民政府网

主办单位:琼海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技术支持:琼海市政务信息管理中心

开发维护:海南信息岛技术服务中心

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98-62832261

联系邮箱:qhszfxx@163.com

政府咨询投诉电话:0898-12345

琼公网安备 4690020200003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690020004

琼ICP备202100052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