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原镇2015年上半年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报告

发布日期:2015-10-14 10:42 来源: 分享到:
微信
X
【字体:  

半年来,我镇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在市委、市纪委的领导下,以党的十八大、十八届三中、四中全会和十八届中央纪委五次全会和省纪委五次全会精神为指导,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贯彻落实市委符宣朝书记和市委常委、纪委书记陈小敏同志在36日的重要讲话精神。围绕镇中心工作,狠抓党员干部思想作风、工作作风建设和政治纪律、工作纪律、财经纪律,贯彻落实党风廉政建设党委主体责任和纪委监督责任,突出重点、狠抓工作落实,为建设博鳌机场和博鳌乐城国际医疗旅游先行区提供组织和纪律保证。现将工作汇报如下: 

一、加强领导,全面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 

1、成立了由镇委书记担任组长,镇长、纪委书记担任副组长,镇领导班子其他成员为组员的党风廉政建设领导小组,按照“党委统一领导,党政齐抓共管,纪委组织协调,部门各负其责”工作机制,贯彻落实党委主体责任和纪委监督责任,切实履行“一岗双责”,形成“一把手”负总责、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的良好工作格局。 

2、专门召开了班子专题会议,传达学习市委符宣朝书记和市委常委、纪委书记陈小敏在2015年琼海市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会议上的工作报告和符宣朝书记在会上的重要讲话,研究和部署我镇2015年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 

3、认真贯彻落实《琼海市贯彻实施(建立健全惩治和预防腐败体系2013-2017年工作规划)的实施方案)》、《琼海市2014年党风廉政建设党委主体责任和纪委监督责任的实施意见》、(中共琼海市委、琼海市人民政府印发《关于领导干部履行党风廉政建设“一岗双责”实施细则的》的通知)、《琼海市重点治理“吃拿卡要”问题专项工作方案》,制订下发了《中原镇2015年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实施方案》,与全镇22个村党支部及镇属机关所站党支部书记签订了《中原镇2014年党风廉政建设责任书》,层层抓落实。 

二、大力开展党风廉政宣传教育活动 

1、注重学习教育。组织全体党员干部、机关所站、村“两委”干部共112人认真学习贯彻《省委常委、省纪委书记马勇霞关于我市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的重要讲话》精神,在全镇范围内,树立为民务实清廉的新风气,从源头上清除腐败滋生的土壤,为“打造田园城市、构建幸福琼海”、建设美丽中原提供重要的廉洁保证。 

2、狠抓作风建设。为了严肃出勤纪律,511上午,中原镇召开了关于严格落实上下班考勤制度的动员会议。会议上对今年14月份干部考勤情况进行公布,并对出勤率低的相关人员予以通报批评。会议强调,从现在起全体镇干部必须严格执行上下班打卡制度,旷工、无正当理由不打卡者,予以诫勉谈话,仍屡教不改的人员,年度考核评定为不称职。 

3、夯实基层组织建设。大力发展农村党员,优化党员队伍结构。今年以来共发展农村入党积极分子46人。同时,在每个月的最后一个工作日认真开展党员活动日活动。 

三、认真做好受理信访举报工作 

半年来,镇纪委认真开展案件查办工作,妥善解决群众反映的热点、难点问题,促进反腐败工作的全面开展,维护党纪国法的严肃性。同时加强与镇司法、信访等部门的联系,及时掌握信访苗头和上访动态,做到及时发现,及时处理,防止越级上访事件的发生。今年上半年,镇纪委受理了黄竹村委会、乌皮村委会、乐群村委会等3个村部分村民反映村干部有关问题的信访件3件。镇纪委非常重视,迅速组织有关人员调查处理,并将调查结果反馈给举报人,避免了群众越级上访。 

  

中原镇纪委 

2015520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版权所有©琼海市人民政府网 主办单位:琼海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技术支持:琼海市政务信息管理中心 开发维护:海南信息岛技术服务中心

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98-62832261 政府咨询投诉电话:0898-12345  联系邮箱:qhszfxx@163.com

琼公网安备 4690020200003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690020004 琼ICP备2021000526号 

电脑版|手机版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版权所有©琼海市人民政府网

主办单位:琼海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技术支持:琼海市政务信息管理中心

开发维护:海南信息岛技术服务中心

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98-62832261

联系邮箱:qhszfxx@163.com

政府咨询投诉电话:0898-12345

琼公网安备 4690020200003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690020004

琼ICP备202100052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