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原镇2015年上半年创建文明城市工作总结及下半年工作设想

发布日期:2015-10-14 10:42 来源: 分享到:
微信
X
【字体:  

今年以来,我镇认真贯彻全市文明城市创建动员大会精神,严格按照市镇创建工作方案要求,以改善城镇综合服务功能为重点,注重基础,狠抓整治全镇的文明创建工作取得较好的成绩,现将上半年的创建情况汇报如下: 

一、加强领导,明确责任 

市文明创建动员大会召开后,我镇根据市的部署与要求,及时召开镇两层班子会议,多次召开镇干部、村书记、机关单位负责人会议,并相应成立了中原镇创建文明城市工作领导小组,由镇委书记姚明任组长,镇长陈剑华任副组长组员由分管领导和各机关单位负责人组成,形成了一级抓一级和上下齐抓共管的格局。 

二、措施得力,效果明显 

为了将创建文明城市工作落到实处,我们主要抓好以下几项工作。 

1、门前“三包”工作。在原来的基础上,我们划出12个责任区,分别由24名环卫人员负责,并由分管环境整治的领导牵头,组成由镇府干部,各责任区负责人定期进行巡查和检查,使中兴街、中阳路和中远路各店铺环境卫生工作长期保洁,持之以恒。 

2、环境卫生综合整治工作。镇党委政府结合每年的“两节”亚洲论坛年会开展声势浩大的环境卫生整治行动,今年上半年进行一次,并设立整治台账,发现问题跟踪检查,及时整治。 

三、营造氛围,宣传到位 

镇对宣传工作十分重视,为了使创建工作做到家喻户晓,深入人心,镇先后在镇个闹市区中兴街设立永久随宣传牌和宣传栏7个,设立刀形广告牌320多个,同时在22个村委会墙壁上张贴大小标语120多幅,固定性宣传栏26个,内容大都是创建文明城市的意义及措施等,此处我们还出刊、专刊、专期3期,发放入户宣传单500多份,为我镇的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和新农村建设起步打下了良好的思想基础。 

总之半年以来,在市委市政府的正确领导下,我镇的文明城市创建工作正在分步实施,稳步进行,下半年我们的工作设想是: 

一、继续加强党委政府创建工作的领导,把创建工作列入党委政府的议事日程,真正当作一作大事来抓。 

二、落实创建工作责任制,按照《方案》要求各部门各司其责,认真落实好《方案》要求的每个环节,不留死角,不走过场,保证各项措施真正落地生根。 

三、抓好检查督查工作。镇将制订创建工作检查制度,定期检查和督查,对在创建工作中的情况进行汇报,发掘宣传好环典型。 

  

  

2015723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版权所有©琼海市人民政府网 主办单位:琼海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技术支持:琼海市政务信息管理中心 开发维护:海南信息岛技术服务中心

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98-62832261 政府咨询投诉电话:0898-12345  联系邮箱:qhszfxx@163.com

琼公网安备 4690020200003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690020004 琼ICP备2021000526号 

电脑版|手机版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版权所有©琼海市人民政府网

主办单位:琼海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技术支持:琼海市政务信息管理中心

开发维护:海南信息岛技术服务中心

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98-62832261

联系邮箱:qhszfxx@163.com

政府咨询投诉电话:0898-12345

琼公网安备 4690020200003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690020004

琼ICP备202100052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