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中原镇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发布日期:2017-02-21 14:48 来源: 分享到:
微信
X
【字体:  
 中原镇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以下简称《条例》)规定以及省、市相关文件的要求,特向社会公开2015年度中原镇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全文包括概述、政府信息公开情况、存在的问题、改进措施等。本报告信息数据统计期限为:201511——20151231

一、概述

推进政府信息公开是贯彻落实《条例》以及省、市相关文件的重要举措,是深入推行政务公开,转变政府职能,创建服务型政府,实现管理创新,服务于民,建设人民满意的基层政府的一项重要工作。《条例》颁布以来,中原镇党委、政府高度重视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并及时做好工作部署。

  (一)、加强组织领导,建立和健全信息公开工作机制。

我镇认真贯彻落实《条例》以及省、市有关文件和会议精神,将政务公开工作列入我镇重要工作,在市政府门户网站政府信息公开专栏,及时公布年度报告,切实使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做实、做细。建立和完善工作机制,具体日常工作由党政办主要负责,并配备专人对公开信息进行收集、审核和发布。形成一把手亲自抓,分管领导具体抓的工作格局。

  (二)、规范建设,提高政务公开质量。

积极推进一般日常工作事项公开向重点工作事项公开、结果公开向全过程公开进一步提高政务公开的质量。我们主要做到“三个更加”:一是公开的内容更加充实,符合社会需要。二是公开的时间更加及时,对于新政策、新方针、新动态做到第一时间向社会公布。三是公开重点更加突出。坚持把群众最关心、最需要了解的“权、钱、人、事”等事项公开作为政务公开的重点,从信息公开、电子政务和便民服务三个方面入手,加大推行政务公开的力度。

  (三)、创新、用好政务公开新形式。

在进一步坚持和完善政务公开栏这一公开形式的基础上,认真创新政务公开的新载体、新形式,使政务公开的形式呈现灵活多样,以便社会能够从多方面了解政府公开信息。一是省、市政府门户网上政务公开。把网站列为公开信息的重要途径,根据公开信息的分类,逐一上网发布。二是设立举报、监督电话等,专门接受群众投诉举报。三是有效发挥公示栏、广播等传统公开方法的作用,让不同层次的群众通过不同渠道获取信息,自觉接受群众的监督。

二、政府信息公开情况   

  (一)、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的情况

我镇政府信息主要以省、市门户网站进行,通过省、市门户网站主动公开政府信息83条。

  (二)、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的情况

    2015年度我镇没有接到群众主动要求公开政府信息的申请。目前尚无发现应主动公开政府信息而未予公开的情况。

  (三)、不予公开政府信息的情况:无

  (四)、依申请信息公开收费情况

    2015年度,我镇政府信息公开没有收费。

  (五)、复议、诉讼和申诉情况

我镇2015年度,未发生针对本单位有关政府信息公开事务的行政复议案、行政诉讼案和有关的申诉案。

    三、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

 1、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宣传力度不够,社会对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了解不全;

 2、政府信息公开长效机制有待进一步完善,加强对政府信息进行分类和审核,依照现有制度,加强信息公开执行力度。

四、改进措施

1、通过电子、图文、宣传栏等各种途径加大对我镇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宣传力度,一方面让社会更加深入的了解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内容、机制,另一方面可以通过创新公开方式、方法,可以让社会群众更加深入、全面、直观的了解政府信息,提高政府公开信息的送达率。

2、进一步完善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机制,在工作中结合实际,查漏补缺,将政府信息公开各个环节责任落实到人,做到“责人到人,人人负责”,加强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规范性建设。

3、突出重点,完善公开内容,在政府信息公开过程中,结合社会热点以及群众普遍关心的关键问题,及时、准确、全面公开群众普遍关心、涉及群众切身利益的政府信息。

3、继续加强学习,开展业务培训,向先进单位学习好的工作经验,并在实际工作中,转化成适合我镇的工作方法。

   

 

                                 中原镇人民政府办公室

                  2016315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版权所有©琼海市人民政府网 主办单位:琼海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技术支持:琼海市政务信息管理中心 开发维护:海南信息岛技术服务中心

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98-62832261 政府咨询投诉电话:0898-12345  联系邮箱:qhszfxx@163.com

琼公网安备 4690020200003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690020004 琼ICP备2021000526号 

电脑版|手机版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版权所有©琼海市人民政府网

主办单位:琼海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技术支持:琼海市政务信息管理中心

开发维护:海南信息岛技术服务中心

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98-62832261

联系邮箱:qhszfxx@163.com

政府咨询投诉电话:0898-12345

琼公网安备 4690020200003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690020004

琼ICP备202100052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