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泉镇

发布日期:2024-04-16 18:10 来源: 分享到:
微信
X
【字体:  

万泉镇位于琼海市西北部,面积161平方公里,下辖18个村(居)委会,218个村民小组,24个居民小组(其中文曲社区14个、东升居10个),总人口11248户38572人。东距嘉积镇6公里,南邻石壁镇,西靠定安县岭口镇,北接大路镇地处万泉河、文曲河、沐皇河三河交汇处,沿岸自然生态良好村庄古朴宁静景色灵动秀丽,是嘉积中心城区天然“后花园”。2016年被住建部评为全国第三批“美丽宜居示范小镇,大雅、夏坡、沐皇、罗凌等村先后被省美丽乡村建设领导小组评为“美丽乡村示范村”,光耀村被农业农村部评为“2019年中国美丽休闲乡村”。

近年来,万泉镇结合自身区位、人文和资源优势,打造“万泉水乡、河畔人家”特色风情小镇,重点建设完善镇墟地下排水排污管网、道路和路灯等公共基础设施,着力提升镇墟文化景观,充分彰显其独特的水乡风貌。色调鲜明的青砖白墙、红木门窗,透露着传统民居的古朴与优雅;花格挑檐、雕花窗棂,大红灯笼高高挂,在文化的厚重中显出活泼与喜庆;树影婆娑,水榭楼台,文曲桥边“凭栏拂轻柳,沐风忆乡愁”的醉人景观令人留连忘返,展现了风情万种的水乡画卷。因地制宜推进产业兴旺,引导各村根据其优势发展特色产业;通过“党建+龙头企业+合作社”的模式做大做强村级集体经济;通过“公司+农户”的模式发展乡旅民宿特色产业;持续推动多个常年蔬菜基地建设,不断提高农产品产量。

万泉河水一路领唱田园秀,文曲溪畔万众和声水乡美。万泉镇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以“万泉水乡、河畔人家”为主题,主动把握和适应经济社会发展新常态,奋力开创万泉发展新局面,在经济社会发展、美丽乡村建设等方面取得新成就,提升群众获得感和幸福感,让人尽享“晨曦窥探水乡风情初露,傍晚品读斜阳倒影沉壁”的特色风情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版权所有©琼海市人民政府网 主办单位:琼海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技术支持:琼海市政务信息管理中心 开发维护:海南信息岛技术服务中心

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98-62832261 政府咨询投诉电话:0898-12345  联系邮箱:qhszfxx@163.com

琼公网安备 4690020200003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690020004 琼ICP备2021000526号 

电脑版|手机版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版权所有©琼海市人民政府网

主办单位:琼海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技术支持:琼海市政务信息管理中心

开发维护:海南信息岛技术服务中心

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98-62832261

联系邮箱:qhszfxx@163.com

政府咨询投诉电话:0898-12345

琼公网安备 4690020200003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690020004

琼ICP备202100052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