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坡镇

发布日期:2019-12-17 21:10 来源: 分享到:
微信
X
【字体:  

  一、地理位置

  长坡镇地处琼海市东北部。镇政府驻地位于东经19.40,北纬110.60,海榆东线灵文加公路穿镇而过。本镇东临南海,南接龙湾、潭门港口,西与塔洋镇交界,西北与定安县黄竹镇接壤,东北与文昌市重兴、会文镇毗邻。镇辖面积约204平方公里,海岸线长18公里,素有渔乡、椰乡、侨乡和革命老区之称。镇辖有20个农业行政村、1个渔业行政村,352个村民小组,总人口47164人。本镇除行政村、镇属机关企事业单位和市派驻机关单位外,还有国营彬村山华侨农场、海南省沙 钛矿、上海大众公司琼海养殖场、琼海市农科所、海南水产研究所水产种苗培育基地、台商李文源养殖场、台商华光观光农场等国家、集体与外资企业。 

  二、自然资源

  本镇地大物博、地灵人杰、资源丰富。集滨海、小平原、小山区自然环境和资源于一体。沿海为椰风海韵特色,小平原幅源辽宽,小山区土地肥沃。拥有丰富的海洋水产品资源,水产养殖产品资源,粮食、热作、水果产品资源,椰子林木资源,石料矿产资源和丰富的劳动力资源。 

  三、历史文化 

  本镇具有渊源的历史文化,“多异岭”景物奇异,为琼海“八景”之一;椰林湾、三更峙、青葛港、龙湾港都积蕴着丰富的文化内涵。近年来,镇里的文人墨客大力弘扬历史文化,曾纂写出版了《多异岭》、《蓝田穗》、《情系南海》、《青葛人》等六部诗、书。 

  四、旅游资源 

  本镇有待开发的旅游资源十分丰富。有景物奇异的“多异岭”,石奇洞怪,有待修复的古庵堂,庵田,玄达先师塔、轿墓、仙人井、仙人泉、仙人洞、仙人床、石马、石蛇、石蛙、石鹤、石龟等古代景点文物和红军操场、红军医院等革命年代的传统旧址;有融海水、沙滩、椰林于一体的独具椰风海韵特色的“椰林风光”;有绿树环抱、奇石异洞的“石景园”景观;有连片的“虾苗孵化村”、规模壮观的“水产种苗基地”、“台商文源养殖场”、“大众企业”等可供旅游观光的资源。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版权所有©琼海市人民政府网 主办单位:琼海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技术支持:琼海市政务信息管理中心 开发维护:海南信息岛技术服务中心

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98-62832261 政府咨询投诉电话:0898-12345  联系邮箱:qhszfxx@163.com

琼公网安备 4690020200003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690020004 琼ICP备2021000526号 

电脑版|手机版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版权所有©琼海市人民政府网

主办单位:琼海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技术支持:琼海市政务信息管理中心

开发维护:海南信息岛技术服务中心

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98-62832261

联系邮箱:qhszfxx@163.com

政府咨询投诉电话:0898-12345

琼公网安备 4690020200003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690020004

琼ICP备202100052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