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为群众办实事”琼海系列新闻发布会第四场举行

发布日期:2021-09-10 10:29 来源: 分享到:
微信
X
【字体:  

琼海融媒9月9日讯(记者 李丽莎 黄兹安) 今天上午,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琼海系列新闻发布会第四场举行。博鳌、中原、塔洋、会山等4个镇和彬村山华侨经济区在发布会上介绍本镇(区)解决群众关心、关切的实事、难事方面的相关举措及成效。

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开展以来,塔洋镇将群众呼声较多、涉及面广、任务较重且具备“马上就办”条件的2个重要事项列入任务清单。目前已完成第一项建设诗书、千秋村委会乡村道路数个路段共计2.9公里的硬板化及路面拓宽工程,受益群众近万人。第二项塔洋镇曲豆坡公墓项目正在积极推进中。

据琼海市塔洋镇主任科员陈乃嘉介绍,塔洋镇曲豆坡公墓项目将于10月底前动工,预计明年6月完工,项目建成后能够为塔洋乃至全市的经济发展起到非常重要的作用。

为解决我市唯一不通陆路交通、长期以来困扰会山镇棉头村村民“出行难”问题,会山镇全面推进棉头村搬迁项目建设,目前该项目已进入前期手续办理阶段,计划于2023年建成并投入使用。同时,为满足村民夜间出行便利,镇墟至东平三角路口路灯工程和会山镇至加脑村路灯工程也正加紧建设中。

琼海市会山镇党委委员陈之聪告诉记者,目前两个项目已进场建设并完成部分路灯基础浇筑,项目建成后将极大改善群众的生活环境,减少夜间出行的安全隐患,同时也将进一步改善基础设施建设和投资环境。

近几年,博鳌经济发展飞速增长,但一些农民因为土地被征收成为失地农民。为保障失地农民权益,博鳌镇计划今年为4个村委会的2501人完成失地农民保险的申请,目前,这4个村均已完成第二批人员核对后的公示。

琼海市博鳌镇党委委员王秋玉表示,博鳌镇的领导班子和党员干部将继续深入各村,了解更多群众的需求,将其纳入“实时性”的清单并积极予以解决,提高博鳌镇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

“我为群众办实事”琼海系列新闻发布会共七场,将邀请23个市直机关单位和13个镇(区)就群众关注度较高的事项进行发布。第五场将于9月14日举行,发布单位为市政协、市委统战部、市发改委、市市场监管局、市行政审批局、市城投公司、市妇联。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版权所有©琼海市人民政府网 主办单位:琼海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技术支持:琼海市政务信息管理中心 开发维护:海南信息岛技术服务中心

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98-62832261 政府咨询投诉电话:0898-12345  联系邮箱:qhszfxx@163.com

琼公网安备 4690020200003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690020004 琼ICP备2021000526号 

电脑版|手机版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版权所有©琼海市人民政府网

主办单位:琼海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技术支持:琼海市政务信息管理中心

开发维护:海南信息岛技术服务中心

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98-62832261

联系邮箱:qhszfxx@163.com

政府咨询投诉电话:0898-12345

琼公网安备 4690020200003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690020004

琼ICP备202100052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