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壁镇2013年无线电管理宣传月工作总结

发布日期:2013-10-11 来源: 分享到: 【字体:  

根据琼海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琼海市2013年无线电管理宣传月工作方案的通知》的安排,我镇开展了一系列生动形象、丰富多彩的无线电宣传活动。对宣传无线电基本知识、无线电频谱资源知识、无线电新技术新应用知识等无线电科普知识营造公众关心、重视无线电频谱资源,支持无线电管理各项工作健康有序的开展良好社会氛围起到了积极作用。为将宣传工作落到实处,镇领导非常重视此项工作,并结合我镇实际情况,认真组织,详细制定了石壁镇无线电管理宣传活动计划,确保了各项活动的顺利开展。现将石壁镇无线电管理宣传月工作总结如下:

强化无线电宣传组织领导

为使我镇无线电宣传活动扎实有效开展,镇委、镇政府高度重视,召开会议专题研究我镇无线电宣传活动,并结合我实际,成立了无线电宣传领导小组,主要负责人任组长,指定专人为无线电管理宣传具体负责人,明确了宣传活动的工作目标,落实了活动的重点内容和工作职责、任务。

二、主题明确,重点突出

这次活动的主要宗旨是贯彻落实海南省无线电监督管理局的文件精神,宣传无线电管理法律法规,普及无线电科普知识,增强社会公众自觉遵守无线电管理法律法规观念和依法设置使用无线电台站意识,维护良好的空中电波秩序的良好社会风尚。针对广大群众对无线电管理了解不深、认识不足、关注度不高等现象,我镇按照“面向社会、面向用户”的宣传工作思路,开展多样、丰富、特色鲜明的宣传活动。通过对《中华人民共和国无线电管理条例》、《中华人民共和国无线电管制规定》、《中华人民共和国无线电频率划分规定》、和《刑法》、《治安管理处罚法》等法规宣传,又以通俗易懂的方式对无线电基本常识和无线电通信业务知识进行普及教育,让公众听得明白、看得懂,解决“是什么”、“做什么”“怎么做”“什么不能做”等问题,具有很强的指导性和实践性,群众好评不断。

三、宣传形式多样,效果显著

这次活动,紧紧围绕普及科学知识、增强法规意识、规范电波秩序,扎实开展了一系列丰富多彩的宣传活动。一是9月12日下午,我镇组织干部分成两个小组利用宣传手册在单位、公共场所、路口、学校、村委会等派发宣传。在做好其它方式宣传的同时,充分利用宣传栏、宣传横幅、电子显示屏等进行宣传,共悬挂宣传横幅4条,发放宣传册200本。二是通过发送手机短信及电子屏平台进行宣传。为深入广泛的做好宣传,充分利用自身优势,积极发挥自身信息平台的作用,向机关各单位、学校、村委会干部发送无线电管理宣传短信,宣传无线电管理法律法规及科普知识,我镇共利用短信平台发送宣传短信90余条。镇墟各个商铺发放无线电管理知识宣传单的同时吸引了很多民对无线电管理业务知识的极大兴趣,大家纷纷提出问题,我们的工作人员对市民提出的疑问都进行了耐心而又细致的解答通过这次宣传活动,使广大群众对无线电管理工作的认识有了很大的提高,让更多的人了解无线电管理在促进经济社会发展、维护国家安全、维护社会稳定、保卫国家主权、保障人民生命财产安全中的重要作用宣传活动达到了预期的效果。

四、存在不足和下一步的打算

活动期间,我镇无线电管理宣传月活动组织周密、内容丰富、形式多样,宣传气氛浓厚,参与人数众多,达到预期的宣传目的。同时,也存在一些不足,如宣传的形式创新不够,活动开展的不够深入等问题。在今后工作中,需进一步总结经验教训,巩固成果,完善宣传工作长效机制,丰富宣传工作的方式、内容,创新宣传方法,使无线电管理工作贴近群众生产生活,从而进一步在全社会形成人人参与珍惜频率资源、维护电波秩序的良好氛围。

 

 

石壁镇人民政府

二零一三年九月二十六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版权所有©琼海市人民政府网 主办单位:琼海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技术支持:琼海市政务信息管理中心 开发维护:海南信息岛技术服务中心

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98-62832261 政府咨询投诉电话:0898-12345  联系邮箱:qhszfxx@163.com

琼公网安备 4690020200003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690020004 琼ICP备202100052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