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网络举报问题“拉猪货车散发臭气扰民”的办理情况报告

发布日期:2017-08-31 来源: 分享到: 【字体:  

一、举报投诉事项情况。

8月 28日晚,天涯社区网民称,嘉积镇龙利坡社区原先锋村7队的灯光球场上,每天晚上都停放着一辆专门拉猪的大货车,时常散发猪粪气味,影响居民生活,望管。

二、举报投诉的诉求情况。

要求对拉猪货车乱停乱放、臭气扰民问题进行处置。

三、被举报对象的基本情况。

被举报对象为嘉积镇龙利坡社区居民,职业为货车司机,主要从事生猪运输工作。

四、调查核实经过情况。

1、嘉积镇委、镇政府高度重视此项工作,在接悉网络舆情后,立即召开工作会议,研究部署调查、整改工作,指派专人负责,确保行动迅速、落实到位。

2、8月29日晚,由嘉积委委员张宏全带领嘉积镇干部、龙利坡社区干部与市交警大队组成联合调查组,前往网络舆情反映的嘉积镇龙利坡社区原先锋7队灯光球场进行现场调查核实。

五、被举报对象存在的主要情况问题。

生猪运输车辆未及时做好保洁工作,散发臭气影响环境;车主未遵守车辆停放规定,随意将车辆停放在居民小区篮球场上,破坏公共秩序,影响居民生活。

六、采取的处理和整改措施情况。

1、联合调查组到达该篮球场时,未发现网络舆情中所反映的拉猪货车停放在此,为了与该车车主取得联系,交警大队干警通过查询车牌信息和龙利坡社区干部通过排查周边,经双方共同努力,与该车主电话取得联系,了解到该车主目前出差在外。

2、电话中,联合调查组要求货车车主加强环境卫生管理,及时做好车辆清洗保洁工作,避免散发臭气对环境造成影响。同时由市交警大队干警对货车车主乱停乱放行为提出批评教育,并要求其今后严格按照车辆停放相关规定停放车辆。车主也承诺今后将及时做好车辆保洁工作,并按规定停放好车辆。

3、嘉积镇、龙利坡社区将定期组织人员对该区域进行检查,确保及时发现问题、解决问题。同时,结合“三市一区”创建(巩固)工作,做好环境卫生整治工作,为社区居民营造干净、整洁、清爽的生活环境。

七、问题解决情况。

经协商,货车车主承诺今后将及时做好车辆清洗保洁工作,同时严格按照相关规定停放车辆。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版权所有©琼海市人民政府网 主办单位:琼海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技术支持:琼海市政务信息管理中心 开发维护:海南信息岛技术服务中心

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98-62832261 政府咨询投诉电话:0898-12345  联系邮箱:qhszfxx@163.com

琼公网安备 4690020200003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690020004 琼ICP备202100052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