何琼妹强调:加快建设海南东部中心城市 奋力扛起建设美好新海南的琼海担当 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努力奋斗

发布日期:2018-02-09 来源: 分享到: 【字体:  

    在今天上午的琼海市第十五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闭幕会上,市委书记何琼妹强调,要牢记党和人民的重托、珍惜人民赋予的权力,崇尚实干、敢于担当,努力创造无愧于人民、无愧于时代的新业绩,加快建设“产业强、城乡美、百姓富、社会和”的海南东部中心城市,奋力扛起建设美好新海南的琼海担当,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努力奋斗。

    何琼妹指出,此次大会圆满完成了各项议程,是一次坚定信心、提神鼓劲的大会,是一次民主和谐、求真务实的大会,是一次凝聚力量、共促发展的大会。过去的一年,面对错综复杂的宏观形势和经济下行压力,全市上下锐意进取、攻坚克难、砥砺前行,各项事业发展都取得了新成绩、开创了新局面。全市生产总值、固定资产投资、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地方一般公共预算收入、城乡常住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等主要经济指标持续增长,发展的质量效益显著提升;产业结构不断优化,产业转型升级迈出新步伐,医疗健康产业、近海休闲渔业、会议会展业、新型金融业等新兴产业的增长动能正在积聚;以博鳌田园小镇和南强美丽乡村为代表的“百镇千村”建设持续提速,全域旅游发展格局不断深化;重点领域改革成效明显,“多规合一”稳步推进、农垦改革全面完成、“放管服”改革持续深入;社会治理和生态环境保护能力得到有力加强,脱贫攻坚、就业培训、医疗教育、社会保障等重点民生工作深入实施,成功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和巩固国家卫生城市,群众的获得感和幸福感持续提升;全面从严治党效果显著,提升了干部思想境界,转变了干部作风,优化了发展环境。

    市委书记 何琼妹:“回顾一年来的工作,我们琼海最突出的转变是产业结构调整取得实质进展,最显著的变化是城乡面貌焕发勃勃生机,最欣慰的成就是人民群众的收入有了大幅度增长,最根本的支撑是精神文明和生态文明建设持续增强,最坚强的保障是全市上下风清气正、干事创业的氛围进一步形成。这些成绩的取得是全市广大干部群众团结一心、顽强拼搏的结果,也是市人大常委会和全体人大代表共同努力、辛勤工作的结果。”

    2018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开局之年,恰逢我国改革开放40周年,海南建省办经济特区30周年,也是我市加快建设“产业强、城乡美、百姓富、社会和”的海南东部中心城市的关键之年,做好2018年各项工作对我市未来发展意义十分重大。何琼妹要求,一要以坚定的理想信念去做好今年工作。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始终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坚决维护党中央的权威,确保中央的大政方针和决策部署在琼海不折不扣地贯彻执行、落地生根。二要以更高的标准去做好今年工作。要主动对标省委省政府要求,按照新的发展理念、新的发展要求,以更高站位、更高标准、更高要求加快建设海南东部中心城市,不断丰富琼海城市内涵、提升整体综合实力;要借助博鳌亚洲论坛亮丽名片和全国文明城市金字招牌,持续扩大琼海的带动力、影响力,不断提升琼海的知名度、美誉度;要始终坚持人民为中心的思想,深入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不断加强和改善民生工作,切实增强琼海老百姓的幸福感、获得感。三要以团结务实的作风去做好今年工作,要坚持稳中求进的工作总基调,围绕中心工作,制定时间表、任务书、路线图,明确责任单位、责任人,一个环节一个环节往前推,一件事一件事抓落实。

  市委书记 何琼妹:“各级领导干部要充分发挥好“关键少数”的作用,以身作则、率先垂范、以上率下,重要工作亲自部署、亲自协调、亲自督办。各级各部门要加强联系协调,互相支持配合,形成切实推动工作的强大合力。广大党员干部要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敢于担当、积极作为,齐心协力干事创业。”

    四要以清正廉洁的品格去做好今年工作,风清气正地推进各项事业发展,让良好的政治生态成为琼海发展的核心竞争力。何琼妹表示,市委将一如既往地支持市人大及其常委会依法开展工作,及时帮助解决工作中的实际问题。“一府两院”要自觉接受人大及其常委会的监督,认真落实人大及其常委会的各项决议,主动办理人大代表提出的议案和建议。全市各级各部门要积极支持人大依法行使职权,全力为人大代表履行职责创造条件。广大人大代表要带头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忠诚担当,从严律己,认真履职,以实际行动增进人民福祉,用辛勤汗水回报人民重托。

  市委书记 何琼妹:“新时代新征程已经开启,赋予了我们新的使命。让我们牢记党和人民的重托、珍惜人民赋予的权力,崇尚实干、敢于担当,努力创造无愧于人民、无愧于时代的新业绩,加快建设“产业强、城乡美、百姓富、社会和”的海南东部中心城市,奋力扛起建设美好新海南的琼海担当,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努力奋斗!”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版权所有©琼海市人民政府网 主办单位:琼海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技术支持:琼海市政务信息管理中心 开发维护:海南信息岛技术服务中心

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98-62832261 政府咨询投诉电话:0898-12345  联系邮箱:qhszfxx@163.com

琼公网安备 4690020200003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690020004 琼ICP备202100052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