纪律教育月先进典型事迹学习5:全国先进工作者顾劲松同志先进事迹

发布日期:2015-07-30 来源: 分享到: 【字体:  
 
  顾劲松,中共党员、大学本科学历,现任湖北省计量测试技术研究院党委书记、院长。
 
  自2012年担任湖北省计量测试技术研究院党委书记、院长以来,顾劲松同志致力事业开拓、推进改革创新,带领全院干部职工走出一条科学发展、创新发展、和谐发展、竞争发展之路,实现了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的双丰收。履职四年来,湖北省计量测试技术研究院连年实现业务量和收入量年增长20%以上,固定资产增长到2.25亿元,检测设备价值达7508万元;业务增长与三年前翻了一番。近年来,为满足专业发展需求和市场竞争要求,顾劲松同志带领全院干部职工积极进取、加快推进实验室项目建设,2013年向湖北省质量技术监督局申请并获批在葛店经济技术开发区筹建大流量、容量实验室,总投资近亿元;2014年向湖北省质量技术监督局申请并获批在光谷基地新建十米法电波暗室项目实验室,服务湖北及周边地区高新产业发展,实验室建设项目正顺利推进。 
 
  近年来,质检总局、湖北省委省政府、湖北省质监局对检验检测技术机构改革作出系列部署。按照相关部署要求,顾劲松同志带头转变观念,寻求改革机遇,以敢为人先、敢于突破的精神着力推进湖北省计量测试技术研究院各项改革工作,积极配合长江检测认证集团组建工作。该院大胆创新、锐意改革,成立运营“湖北国信消防产品技术有限公司”,以公司为主体与湖北省消防产品质量监督检验站开展共建,在省质监系统内率先完成省级检验检测技术机构跨部门整合;成立湖北鄂量检测技术有限公司,探索计量机构的企业化运营;积极寻求与全球著名的检验检测机构开展合资合作;启动运行驻襄阳高新技术开发区办事处、驻武汉经济技术开发区(沌口)办事处,探索建立了以资本与技术为纽带、以资源区域调配和市场深度整合为核心的省市计量机构共建体制。
 
  技术能力是计量事业发展的基础。顾劲松同志积极推动湖北省计量测试技术研究院各方面能力建设,全院现已建有202项计量基标准,439项校准项目和266项检测项目获CNAS认可。该院不断加强科技创新力度,“工业激光设备参数测试服务平台”项目在2014年度国家火炬计划中获批立项,列入清单中的科技服务体系项目类;在全国首例完成机场移动式助航灯光参数测试仪的全项检测;“程控智能标准模拟应变量校准仪”项目通过总局科技成果验收;获得多项省部级以上奖励,制修订多项国家计量技术法规;对外交流协作不断加强,与多个国际、国内计量单位建立了密切联系,与德国莱茵TUV集团在电磁兼容与安规项目上强化合作关系,可为企业提供一站式国际认证检测服务;在由亚太实验室认可合作组织(APLAC)组织实施的“APLAC M022量块校准”能力验证计划中获得满意结果。
 
  顾劲松同志高度重视计量工作的社会效益,坚持计量工作要有力服务社会发展,扎实抓好社会计量、民生计量、企业计量工作。近年来,湖北省计量测试技术研究院严格完成质量监督抽查任务,完成了通用灯具(可移式/固定式灯具)产品质量国家监督抽查,固体激光器、计算机用液晶显示器湖北省专项监督抽查、湖北省无损检测设备产品质量专项监督抽检等任务,主动承担西气东输等国家重大建设项目的区域检测任务,完成江北高速、仙洪高速、嘉通高速、武深高速、荆潜高速、天仙铁路、沌口长江大桥等一批省市重点交通工程项目现场实验室的检测工作,服务社会发展成效凸显。该院取得“湖北省科学仪器设备协作共用网入网机组”标志牌,积极开拓武汉通用汽车、武汉雷诺汽车等480余家客户的检验检测业务,努力服务本田汽车、神龙汽车、格力电器、武汉乙烯、长飞光纤等200余家重点客户,与东风公司、武铁动车等企业达成计量检测服务意向,与烽火科技签订整体技术服务协议,惠企减负效果更为突出。该院着力加强民生计量专项能力建设、畅通民生计量需求响应渠道、积极开展计量惠民生活动,过去几年来,已为100余家医疗卫生机构和2000多名个人提供免费检测,民生计量社会影响力不断提升。
 
  在积极推进主要工作的同时,顾劲松同志还着力加强湖北省计量测试技术研究院内部管理,多次带队考察调研山东、安徽等地区计量院,学习交流计量发展和内部管理经验,完善制度管理体系;切实抓好专业技术队伍建设,湖北省计量测试技术研究院已建成一支由多名正高职高级工程师、中高级技术职称人员、博士硕士组成的优秀专业技术队伍。
 
  同时,顾劲松同志积极承担建强班子、带好队伍的核心责任,带头学习党章、遵守党章、贯彻党章,严格贯彻民主集中制,有力促进了班子团结;抓好抓实院作风问题整改,积极推行检测时效性管理,推动该院客户服务水平持续提升;认真学习贯彻《领导干部廉洁从政若干准则》,严格执行领导干部廉洁自律承诺、个人重大事项报告等廉政制度,切实落实管党治党责任,做到了廉洁从政。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版权所有©琼海市人民政府网 主办单位:琼海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技术支持:琼海市政务信息管理中心 开发维护:海南信息岛技术服务中心

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98-62832261 政府咨询投诉电话:0898-12345  联系邮箱:qhszfxx@163.com

琼公网安备 4690020200003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690020004 琼ICP备202100052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