琼海嘉积上埇永旺灰砂砖厂被投诉,市科工信局、琼海市生态环境局、琼海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和嘉积镇政府联合行动,及时处置。

发布日期:2019-08-09 来源: 分享到: 【字体:  


85日中午12时,中央第三生态环境督察组向琼海市转交第二十二批群众信访举报件,信件中其中一件举报琼海市:1、琼海市嘉积镇黄崖村委会大队一砖厂,粉尘污染严重,一听到有检查的风声就马上暂停,过后又继续。三十多年以来从农田里、坡地上挖土烧砖,造成很多坑洞、破坏农田坡地。2、村路口占用坡地大面积堆放碎石河沙,扬尘很大。3201867日,被查到两处砖窑用柴火烧砖,进行查封,没过几天又继续生产。

85日下午15时,由市科工信局、琼海市生态环境局、琼海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和嘉积镇政府组成联合调查组对琼海嘉积上埇永旺灰砂砖厂进行现场核查。


一、基本情况

琼海嘉积上埇永旺灰砂砖厂,经营范围为蒸压灰砂砖生产与销售。村路口占用坡地大面积堆放碎石河沙的地点经村委会证实为黄崖村委会南山村口。被查到两处砖窑经村委会证实为琼海嘉积上埇永旺灰砂砖厂和卢传江经营的小型传统青砖手工砖瓦厂。

二、现场处理

20198515时,由琼海市科工信局、琼海市生态环境局、琼海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和嘉积镇政府组成联合调查组对上述反映问题进行现场核查。一是针对琼海市嘉积镇黄崖村委会大队一砖厂,粉尘污染严重,一听到有检查的风声就马上暂停,过后又继续。三十多年以来从农田里、坡地上挖土烧砖,造成很多坑洞、破坏农田坡地的情况:由于涉及占有农用地建设,经过市相关职能部门对其讲解相关政策法规后,琼海嘉积上埇永旺灰砂砖厂已在20195月自行拆除全部生产设备,不再生产。在厂区也没有发现坑洞、破坏农田坡地的现象。二是针对村路口占用坡地大面积堆放碎石河沙,扬尘很大的情况:现场检查没有发现该地方堆放碎石河沙现象,经询问村委会人员得知,自从2018年起我市河沙规范管理后,该地点不再作为河沙和碎石堆放点。三是针对201867日,被查到两处砖窑用柴火烧砖,进行查封,没过几天又继续生产的情况:琼海嘉积上埇永旺灰砂砖厂已在20195月自行拆除全部生产设备,不再生产;卢传江经营的小型传统青砖手工砖瓦厂于在20181218日拆除窑灶平整场地,并在2019年春节前种上椰子树植被复绿。经现场检查发现信访人举报的情况不属实。



三、整改措施

市相关职能部门及属地镇政府继续加强巡查监管。

四、问题解决情况

下一步琼海市科工信局将联合相关单位不定期对被举报问题进行督查,如有发现再出现类似问题,将依法依规进行处罚。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版权所有©琼海市人民政府网 主办单位:琼海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技术支持:琼海市政务信息管理中心 开发维护:海南信息岛技术服务中心

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98-62832261 政府咨询投诉电话:0898-12345  联系邮箱:qhszfxx@163.com

琼公网安备 4690020200003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690020004 琼ICP备202100052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