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头条新闻

琼海市第十五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七次会议开幕

发布日期:2021-01-20 16:16 来源: 分享到:
微信
X
【字体:  

琼海融媒1月20日讯 扬帆新征程,琼海再出发。在迎来建党100周年和全面落实“十四五”规划开局之年、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开启之年、加快推进海南自贸港建设关键之年的时刻,琼海市第十五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七次会议今天上午在市委礼堂隆重开幕。

琼海市第十五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七次会议应到代表212名,实到194名,符合法定人数。

上午9点,大会在雄壮的国歌中开幕。

大会主席团常务主席何琼妹、邓玉妹、刘坚、郑庆智、黄基钊、王业绩、卢业锋,市长符平,市政协主席符传富在主席台前排就座。

马凯、刘宁、王可、徐建、陈兴兴、庞飞、吴坚强、张军、徐腾、程江洪、潘艳红、陈佳、王文若、陈国文、王茂、佟莉莉、李家淦、梁振功、林茹、冯琼等领导和主席团其他成员在主席台就座。

大会由邓玉妹主持。

在热烈的掌声中,符平代表市政府作工作报告。

报告首先回顾了“十三五”时期工作。报告指出,“十三五”时期是我市经济社会发展极不平凡的五年。在省委、省政府和市委的正确领导下,市政府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牢固树立和贯彻落实新发展理念,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以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凝心聚力建设“产业强、城乡美、百姓富、社会和”的海南东部中心城市,加快打造“三地两区一中心”,积极助推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全力应对“三个大考”,“十三五”目标任务基本完成,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取得决定性成就。全域旅游、精准扶贫和农村危房改造等工作均受到国务院通报表彰。

“十四五”时期的主要目标是:到2025年,地区生产总值年均增长10%,服务业增加值占比达到65%以上;地方一般公共预算收入年均增长9%;全社会固定资产投资年均增长10%;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年均增长10.5%;城乡常住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年均增长10%。“三地两区一中心”建设取得突破性进展,开放水平显著提升;经济实现高质量发展,中心城市功能显著增强;社会文明程度显著提高,文化产业体系初步形成;生态文明建设形成新标杆,生态环境质量保持全国领先水平;民生福祉达到新水平,基本公共服务均等化领先全省;社会治理效能明显增强,行政效率和公信力显著提升。

报告指出,为完成上述目标,今后五年要完成以下重点任务:一是全力助推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二是深度拓展消费市场;三是深入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四是着力夯实核心产业支撑;五是系统谋划推动协调发展;六是持续推进绿色发展;七是加快推动乡村全面振兴;八是不断增强群众幸福感和获得感;九是全面确保发展中的总体安全。

2021年经济社会发展的主要预期目标是:地区生产总值增长10%以上;地方一般公共预算收入增长5%以上;固定资产投资总额增长10%以上;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增长15%左右;城镇常住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增长10%左右,农村常住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增长11%左右;物价涨幅控制在3%左右;全面完成省下达的节能减排降碳指标。今年,要全力以赴巩固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成果,扎实做好“六稳”工作,全面落实“六保”任务,确保“十四五”良好开局。

为实现上述目标,要重点抓好以下工作:一是要争取更多自由贸易港建设早期收获;二是培育壮大发展新动能;三是大力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四是深入推进生态文明建设;五是持续增进民生福祉。

符平说: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新征程呼唤新担当,琼海新的跨越式发展需要新作为,让我们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在省委省政府和市委的坚强领导下,凝聚全市人民的智慧和力量,进一步解放思想,敢闯敢试、大胆创新,全力争取高质量发展新业绩,谱写琼海建设新篇章向伟大的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献礼。

受市人大常委会委托,邓玉妹向大会作《琼海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

市法院院长王茂、市检察院检察长佟莉莉分别作《市人民法院工作报告》以及《市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

大会审议琼海市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纲要;审查和批准琼海市2020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与2021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草案的报告、批准琼海市2021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审查和批准琼海市2020年预算执行情况和2021年预算草案的报告、批准2021年市级预算;审议琼海市人民政府关于市十五届人大六次会议代表建议、意见办理情况的报告;审议琼海市人民代表大会社会建设委员会工作报告。

大会还表决通过市十五届人大七次会议选举办法。

不是市十五届人大代表的省六届人大代表;不是市十五届人大代表的市委常委、市政府副市长;出席市政协第十三届第七次会议的委员;市直科级以上单位、人民团体主要负责人;市监察委员会副主任、委员,市法院副院长、检察院副检察长及“两院”专委;中央、省驻市单位主要负责人,预备役团、琼海海警局、省公安厅海岸警察总队第三支队主要负责人;不是市十五届人大代表的镇人大副主席;部分省属、市属骨干企业主要负责人列席开幕大会。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版权所有©琼海市人民政府网 主办单位:琼海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技术支持:琼海市政务信息管理中心 开发维护:海南信息岛技术服务中心

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98-62832261 政府咨询投诉电话:0898-12345  联系邮箱:qhszfxx@163.com

琼公网安备 4690020200003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690020004 琼ICP备2021000526号 

电脑版|手机版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版权所有©琼海市人民政府网

主办单位:琼海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技术支持:琼海市政务信息管理中心

开发维护:海南信息岛技术服务中心

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98-62832261

联系邮箱:qhszfxx@163.com

政府咨询投诉电话:0898-12345

琼公网安备 4690020200003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690020004

琼ICP备202100052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