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头条新闻

何琼妹:增强本领 确保顺利通过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验收认定

发布日期:2021-02-26 23:02 来源: 分享到:
微信
X
【字体:  

琼海融媒2月25日讯(记者 彭总岸 周龙) 今天上午,琼海市2021年全域旅游示范区创建工作动员部署暨专题培训会在市委礼堂召开。市委书记何琼妹在会上强调,全市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统一思想、增强本领,提高抓创建工作的针对性和实效性,确保2021年我市顺利通过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验收认定。

何琼妹指出,琼海山水风光秀美、文化底蕴深厚,发展旅游业得天独厚。早在2013年,市委、市政府就提出了“打造全域5A级景区”的战略设想,并大力推动旅游产品逐渐丰富,旅游环境逐步优化,旅游服务水平稳步提升,得到了许多方面的高度认可。创建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是琼海实现高质量发展的必由之路,必须持之以恒坚定走下去。

何琼妹强调,创建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工作任务艰巨、时间紧迫,必须把握工作重点、抓好关键环节。要强化组织领导,加强统筹协调,结合任务目标和我市当前实际,重点抓好“五个坚持”:一是坚持规划引领,扎实做好旅游发展顶层设计;二是坚持项目带动,不断丰富优质旅游产品供给;三是坚持基础先行,全面夯实旅游公共服务设施;四是坚持营销开路,切实增强琼海旅游品牌影响力;五是坚持宣传聚力,营造全域旅游创建浓厚氛围。

何琼妹要求,全市上下要充分认识全域旅游示范区创建工作的重要性和必要性,切实增强荣誉感和使命感,以“九牛爬坡、个个出力”的精气神,扎扎实实把各项任务抓好抓紧,持续提升我市全域旅游创建水平,以良好的状态和优异的成绩迎接国家考核验收,为琼海加快建成引领海南东部区域发展的现代化国际化中心城市再添新助力。

市委副书记、市长符平在主持会议时要求,各部门、各镇(区)要聚焦全域旅游示范区创建任务目标,树立必胜的信心和决心,齐心协力,迎难而上,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更加务实的作风、更加有力的举措推进创建工作,全力以赴坚决打赢这场攻坚战,为党的百年华诞献礼。

动员部署会后,中国社会科学院研究员、财经战略研究院旅游与休闲研究室主任戴学锋在会上以《全域旅游示范区建设理论和实践》为题作辅导讲座。戴学锋从“从服务旅游者的角度来理解全域旅游”“从旅游业本身转型升级需要来理解全域旅游”“从当前深化改革的维度理解全域旅游重要意义”三个维度深入阐述全域旅游发展过程和未来方向,解读旅游景区质量等级划分与评定标准,并结合琼海实际,对全域旅游的系统化综合提升提出意见建议。

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邓玉妹,市政协主席符传富,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刘坚等市四套班子领导,法检“两长”出席会议。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版权所有©琼海市人民政府网 主办单位:琼海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技术支持:琼海市政务信息管理中心 开发维护:海南信息岛技术服务中心

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98-62832261 政府咨询投诉电话:0898-12345  联系邮箱:qhszfxx@163.com

琼公网安备 4690020200003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690020004 琼ICP备2021000526号 

电脑版|手机版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版权所有©琼海市人民政府网

主办单位:琼海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技术支持:琼海市政务信息管理中心

开发维护:海南信息岛技术服务中心

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98-62832261

联系邮箱:qhszfxx@163.com

政府咨询投诉电话:0898-12345

琼公网安备 4690020200003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690020004

琼ICP备202100052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