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琼海市中原镇区控制性详细规划修编》的公示

发布日期:2019-12-02 17:16 来源: 分享到:
微信
X
【字体:  

《琼海市中原镇区控制性详细规划修编》简介

 

一、地理位置与规划范围

(一)地理位置

中原镇区位于琼海市东南部,距嘉积区15公里,距博鳌亚洲论坛国际会议中心10公里。

(二)规划范围

本次规划范围包括琼海市“多规合一”确定的中原镇区开发建设范围(东至东线高速铁路、西至西线高速公路、北至文琼高速公路以北区域、南至九曲江墟),以及东线高速公路中原互通西侧两块建设用地,规划总面积为6.69平方公里。

(三)现状人口

中原镇区现状人口主要包括中原居委会人口、村庄人口、在校学生、企事业单位职工等,人口总数约为1.23万人。

二、规划布局

(一)功能定位

海南东部地区综合交通枢纽,集医药研发、商贸金融、商务会展、旅游服务于一体的南洋风情特色小镇。

(二)发展规模

规划确定规划区人口规模为4.0万人,城市建设用地面积为464.84公顷。

(三)空间结构

两心:以镇人民政府、华侨中学、华侨医院、集贸市场为中心的公共服务中心;以博鳌火车站为中心的交通枢纽中心。

两轴:沿中兴路交通主干线形成的城镇发展轴;沿环城路交通主干线形成的绿化景观轴。

三组团:北部商务组团、中部综合组团、南部会展组团。

(四)用地布局

规划建设用地总面积为539.23公顷,包括城市建设用地、村庄建设用地、公路用地、区域产业用地。

规划城市建设用地面积为464.84公顷。其中,居住用地面积为201.75公顷,公共管理与公共服务设施用地面积为30.69公顷,商业服务业设施用地面积为51.49公顷,道路与交通设施用地面积为59.11公顷,公用设施用地面积为2.02公顷,绿地与广场用地面积为22.56公顷,混合用地面积为95.46公顷。

(五)道路交通

规划通过博鳌机场、东线高速铁路、东线高速公路、G223国道,满足镇区对外交通联系的快速、顺畅、便捷的要求。

规划区内部道路采用方格网式路网结构,道路分为主干路、次干路、支路三级。

(六)城市设计

规划通过对景观轴线、景观节点、城市空间、建筑设计的控制与引导,塑造小镇特色环境,植入各类产业功能,打造成“田林交错、镇村相融”的田园小城镇和“南洋风情、中原风范”的特色小城镇。 

三、开发建设控制

(一)容积率

二类居住用地容积率控制在1.2以内,安置用地容积率控制在2.0以内;中小学用地容积率控制在0.9以内,幼儿园用地容积率控制在0.7以内;医疗卫生用地容积率控制在1.0以内;商业用地容积率控制在2.0以内;公用设施用地容积率控制在0.8以内。

(二)建筑密度

二类居住用地建筑密度控制在30%以内,安置用地建筑密度控制在42%以内;中小学用地建筑密度控制在25%以内,幼儿园用地建筑密度控制在20%以内;医疗卫生用地建筑密度控制在30%以内;商业用地建筑密度控制在42%以内;公用设施用地建筑密度控制在30%以内。

(三)建筑高度

新建居住建筑高度控制在20米以下,已建居住建筑高度按现状高度控制;小学建筑高度控制在20米以下,幼儿园建筑高度控制在15米以下;医院建筑高度控制在15米以下;商业建筑高度控制在36米以下;酒店建筑高度控制在36米以下;公用设施建筑高度控制在15米以下。

、《琼海市中原镇区控制性详细规划》公示附图

01 区位分析图.JPG

14 空间结构规划图.JPG

15 土地使用规划图.JPG

20 地块编码图.JPG

21 容积率控制图.JPG

22 建筑高度控制图.JPG

23 建筑密度控制图.JPG

26 道路交通规划图.JPG


因空间有限,仅公示重点内容。如需详情,请咨询公示中的联系电话或到琼海市中原镇人民政府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版权所有©琼海市人民政府网 主办单位:琼海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技术支持:琼海市政务信息管理中心 开发维护:海南信息岛技术服务中心

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98-62832261 政府咨询投诉电话:0898-12345  联系邮箱:qhszfxx@163.com

琼公网安备 4690020200003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690020004 琼ICP备2021000526号 

电脑版|手机版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版权所有©琼海市人民政府网

主办单位:琼海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技术支持:琼海市政务信息管理中心

开发维护:海南信息岛技术服务中心

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98-62832261

联系邮箱:qhszfxx@163.com

政府咨询投诉电话:0898-12345

琼公网安备 4690020200003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690020004

琼ICP备202100052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