琼海市塔洋镇人民政府 关于孟里行政村村庄规划的批前公示

发布日期:2020-06-18 16:40 来源: 分享到:
微信
X
【字体:  

微信图片_20200618163335.jpg




《琼海市塔洋镇孟里村村庄规划修编》的简介

一、规划概况

1)地理区位

孟里行政村位于塔洋镇域的西南六公里处,东、北部与加贤村、联先村,西、南与嘉积镇的先锋村、勇敢村、龙寿村毗邻。东环铁路从村域西北部穿过,与琼海火车站相邻。距离琼海市区仅2公里,交通便利,条件良好。

2)规划范围

塔洋镇孟里村行政范围2.2平方公里。

规划发展目标和规划定位

发展目标:(1)全村经济实力增强。(2)基础设施基本完善。(3)加大美丽乡村建设。(4)民生问题得到改善。

规划定位:重点发展水稻、槟榔、胡椒种植,禽畜养殖为辅的生态环境优美的城郊融合类村庄。

三、发展规模

1、人口发展规模预测:根据塔洋镇人口综合增长率8‰推算,人口基数按户籍人口计算,孟里行政村全村人口近期为2138人;远期人口增加到2180人。

2、用地发展规模预测:为了节约集约土地资源村庄人均规划建设用地一般不超过140平方米,规划期末孟里村建设用地总面积不超过30.52公顷

四、村域用地布局

1、用地分类布局

1)城镇建设用地

村域西部包含了琼海市嘉积镇镇区的小部分城镇建设用地,用地面积19.94公顷,占总用地面积的9.16%。

2)村庄建设用地

村庄建设用地包括村民住宅用地、村庄公共服务设施用地,总用地面积为22.68公顷,占总用地面积的4.98%。

3)非建设用地

建设用地用地面积为168.02公顷,占总用地面积的77.20%。主要包括水域、基本农田、一般耕地、林地、园地等。其中规划考虑移风易俗,节约占地,尊重现状,规范墓葬,本次规划在村域中规划1处公共墓葬区,占地按1.66公顷控制。

村域空间管制规划

1、禁建区范围及管制要求

禁建区范围包括基本农田保护区、耕地、生态红线,坡度大于25%的山地、一二级林地。禁建区内用地严格按照相关法规规章进行管制。逐步清退该范围内不符合规定的现状建设用地。

2、限建区范围及管制要求

限建区范围包括一般农田控制区、经济果林和园地、林地等。限建区适当控制在村域内进行各项非农建设,禁止一切可能导致农业污染、破坏土地及环境的经营活动。

3、已建区范围及管制要求

现状建设用地为已建区。应综合协调已建区内功能布局,继续完善城市公共服务设施和基础设施,加强已建区的更新改造和环境整治。

4、适建区范围及管制要求

禁建区、限建区和已建区以外的地区为适建区。

、附图

1)村域区位图(2)村域国土空间综合规划3)村域空间管制规划图4)堆上村农村居民点规划总平面图(5)红日、红星、宝田村农村居民点规划总平面图(6)红上村农村居民点规划总平面图(7)江后村农村居民点规划总平面图(8)排岭、奇石、下寨村农村居民点规划总平面图(9)排园村农村居民点规划总平面图(10)三足园、孟三村农村居民点规划总平面图(11)文山村农村居民点规划总平面图。


1、.jpg

2、.jpg

3、.jpg

4、.jpg

5、.jpg

6、.jpg

7、.jpg

9、.jpg

10、.jpg

11、.jpg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版权所有©琼海市人民政府网 主办单位:琼海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技术支持:琼海市政务信息管理中心 开发维护:海南信息岛技术服务中心

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98-62832261 政府咨询投诉电话:0898-12345  联系邮箱:qhszfxx@163.com

琼公网安备 4690020200003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690020004 琼ICP备2021000526号 

电脑版|手机版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版权所有©琼海市人民政府网

主办单位:琼海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技术支持:琼海市政务信息管理中心

开发维护:海南信息岛技术服务中心

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98-62832261

联系邮箱:qhszfxx@163.com

政府咨询投诉电话:0898-12345

琼公网安备 4690020200003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690020004

琼ICP备202100052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