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琼海市嘉积镇新村墟和万石墟两片区控制性详细规划批后的公布

发布日期:2021-02-04 15:19 来源: 分享到:
微信
X
【字体:  

琼海市人民政府于2020年7月23日批复实施(海府函〔2020〕547号文件),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城乡规划法》第八条规定,现将琼海市嘉积镇新村墟和万石墟两片区控制性详细规划进行公布。因空间有限,仅公布重点内容。如需详情,请到琼海市嘉积镇人民政府查询。

项目名称:琼海市嘉积镇新村墟和万石墟两片区控制性详细规划

项目业主:琼海市嘉积镇人民政府

设计单位:海南省建筑设计研究院

一、规划目的

为了有效控制和引导琼海市嘉积镇新村墟和万石墟两片区的建设活动,便于建设管理,在《琼海市总体规划(空间类 2015-2030)》的指导下,特编制《琼海市嘉积镇新村墟和万石墟两片区控制性详细规划》(以下简称“本规划”)。

二、规划时限

本规划的规划时限即规划期末为2030年。

三、规划依据

国家有关法律、技术标准、规划及文件

1. 《中华人民共和国城乡规划法》(2008年)

2. 《城市、镇控制性详细规划编制审批办法》(2011年)

3. 《城市规划编制办法》(2006年)

4. 《城市用地分类与规划建设用地标准》(GB 501372011

5. 《海南省城乡规划条例》(2009 年)

6. 《工业项目建设用地控制指标》

7. 《城市道路交通规划设计规范》(1994

8. 《琼海市总体规划(空间类 2015-2030)》

9. 《琼海市城市总体规划(2001-2020)》

10. 其他专项规划及相关法规

四、规划原则

1、尊重现状原则

新村墟和万石墟经过近年来的发展,依托G223国道,两片区发展初具一定规模,主要道路系统已基本成型,两片区大多数地块已出让,因此规划需要在充分尊重现有道路结构、用地地块、产业布局的基础上,根据两片区所处区位和应当承担的功能进行优化布局。

2、区域协调发展原则

以琼海市总体规划(空间类2015-2030)的整体规划为指导,加强规划区与琼海市其他地区(如嘉积城区、官塘区)在城市功能和定位上的协调,促进琼海市整体功能的协调发展,做到地尽其用。

3、土地利用集约原则

严格执行《城市、镇控制性详细规划编制审批办法》(2011年)、《城市用地分类与规划建设用地标准》(GB 501372011)、《工业项目建设用地控制指标》等有关规定,土地开发在容积率、建筑密度等方面切实落实节约集约用地要求,避免土地利用的低效和浪费,提升建设用地的投入产出效率。

4、生态保护原则

尊重和保护自然生态环境。积极利用和发掘现有的地貌特征,充分利用不宜建设的用地作为公共绿地或开敞空间。争取较好的社会效益、经济效益和环境效益。

五、规划控制范围

本规划涉及新村墟和万石墟两片区的规划。其中新村墟区范围是:沿着G223国道,东至温泉加油加气站,南至现下寨冬村委会的附近路口。规划用地面积13.9公顷;万石墟范围是:沿着G223国道,北至万石派出所南侧路口,南抵海南财隆建材有限公司,东至海南众神药业有限公司用地,西达东线高速连接道路口。规划面积为140.17公顷。两片区总的规划面积为154.07公顷。

六、功能结构

1、新村墟的规划结构

根据规划区路网结构和产业布局,规划形成“一轴两心多片”

1)一轴:

依托223国道,打造横向产业发展轴,横向引导产业空间与城市功能空间布局;

2)两心:

1)综合活力核心:由行政办公、教育构成,集商业商务、娱乐休闲于一体。

2)商住综合核心:由商业商贸、文化、休闲和居住为一体。

3)多片:

规划形成综合片区、特色农贸商业片区以及商住片区等。

2、万石墟的规划结构:“一轴三心多片”

1)一轴:

依托223国道,打造横向产业发展轴,纵向引导产业空间与城市功能空间布局;

2)三心:

1)综合活力核心,由公共服务、商住商业、广场构成,集公服、商业商务、娱乐休闲于一体。

2)度假康养核心,由旅游度假和康养居住为一体。

3)产业加工业核心,集食品加工、建材产品加工业为一体。

3)多片:

规划形成综合活力片区、特色村镇居住片区、农副产品、加工产业功能片区等。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版权所有©琼海市人民政府网 主办单位:琼海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技术支持:琼海市政务信息管理中心 开发维护:海南信息岛技术服务中心

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98-62832261 政府咨询投诉电话:0898-12345  联系邮箱:qhszfxx@163.com

琼公网安备 4690020200003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690020004 琼ICP备2021000526号 

电脑版|手机版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版权所有©琼海市人民政府网

主办单位:琼海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技术支持:琼海市政务信息管理中心

开发维护:海南信息岛技术服务中心

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98-62832261

联系邮箱:qhszfxx@163.com

政府咨询投诉电话:0898-12345

琼公网安备 4690020200003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690020004

琼ICP备2021000526号-1